“我们都是查理”(组图)

巴黎反恐大游行 150万人 史无前列

发表:2015-01-12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莲怡巴黎报导)1月11日,巴黎举行了史无前列的反恐大游行,大约150万人走上街头,为这周内在连环恐怖事件中丧生的17名遇害者表示哀悼。


1月9日,参加巴黎共和国反恐大游行的各国元首方队。(Getty Images)

很多法国民众一大早就聚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Place de la République)。当天有44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56个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及欧盟组织代表、法国各党派政界人士、法国现任和前任总统及总理都走上街头,参加了本次为捍卫共和国理念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共和国大游行。

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是在恐怖袭击中遇难者的家属,一些人在头上的白绷带上写着“查理”两个字;他们身后是《查理周刊》的幸存者手牵着手参加游行。在这些人的后面二十米处,即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元首方阵,走在最前方的有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马里总统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ïta)、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法国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等。

据悉,本次游行没有一个欧洲国家首脑缺席。各国政要手挽手组成方队,不断回应游行民众的掌声。

默哀一分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向前来参加游行的各国政要表示感谢,并向受害者亲属表示哀悼。法国内阁全部成员及众多重量级政治人物均参与了当日的共和国游行。


(看中国图片/李牧摄影)


(看中国图片/李牧摄影)

游行当天下午,巴黎市地铁各站挤满前往游行的民众,巴黎市中心参加游行的市民更是摩肩接踵,“我是查理”的标语牌随处可见。
一位参加游行的法国民众说:“今天的游行太令人震惊了,我知道有很多人特意从外省,包括图卢兹、马赛等南部城市赶来,这样大的集会从没见过。”



(看中国图片/李牧摄影)


(看中国图片/李牧摄影)

一位穆斯林信徒对本报记者表示:“我对《查理周刊》的惨案感到非常震惊和痛心,这些杀人凶手简直是丧心病狂,不能因为不同意别人的观点就杀人。我们的宗教明确禁止杀人。我是一名卡比尔人(Kabyle),十一区殉职的警察也是卡比尔人,《查理周刊》里被枪杀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是卡比尔人,我真的非常难过。”

当日里昂(Lyon)有30万人参加游行,波尔多(Bordeaux)为10万,雷恩(Rennes)11.5万、马赛(Marseilles)6万。前一日的各地游行人数高达7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