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你不知道!冬天不胖反瘦的7大关键(组图)

发表:2014-12-12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虽说夏天是减重旺季,但其实,冬天才是最适合减重的季节。人体在低温环境中需要消耗更多热量,因此,得提高新陈代谢率、消耗脂肪,以获取更多能量。

在此天时地利时刻,搭配7大生活绝招,保证在冬天守住你的裤腰尺寸。

1.先喝汤、先吃低热量食物

饭前先喝汤会占去胃的空间,减少食物摄取,汤中有料,也需要较长的消化时间;不过,不建议边吃饭边喝汤,这样反而会因为下饭而吃更多。

联安诊所营养师徐景宜说,姜母鸭、羊肉炉也不必忌口,但最多只能喝1~2碗汤。同时,先吃低热量的蔬菜,等到要吃较高热量食物时,也差不多快饱了。

肯尚健康管理营养师陈韵帆叮咛,增加高纤食物如蔬菜和全谷类的摄取量,让粪便体积量够,排便也会比较顺。若是容易胀气的人,先别选太高纤的蔬菜,淀粉则先胚芽米开始,不用一下子就换糙米、五谷米。

2.细嚼慢咽,让胃产生饱足感

饱足是人的生理需求,有饱足感才能降低食欲。但是,胃产生饱足感需要时间,细嚼慢咽给身体一点时间传递饱足的讯号,同时也能专心在食物上,瞭解自己吃了些什么东西;若是狼吞虎咽,在饱足感出现时,早已经吃太撑。

3.三餐正常吃、不过量

人会有饥饿感,是因主导食欲的下视丘发出饥饿的神经信号,胃也分泌饥饿激素,增加进食欲望。

徐景宜说,不想在冬天在腰围多一圈脂肪,三餐正常不过量是基本原则,但是切记“在八点前结束晚餐”。

许多人也会发现,冬天很容易肚子饿。但是,肚子饿了不代表身体缺少热量,只是因为胃空了。因蔬菜和淀粉类食物在3小时内就会消化完,蛋白质则需3~4小时,因此,别将肚子饿和进食画上等号。


网络撷图

4.利用有氧运动提升代谢、重量训量增肌肉

基础代谢率取决于性别、年龄、体重和肌肉量(运动和食量),运动是唯一能增加肌肉量,进而提升基础代谢率的方法。因此,除了有氧运动外,还要配合重量训练,才能增加肌肉量,陈韵帆说。

至于有氧运动至少要“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心跳每分钟至少100~130下”,才能帮助消耗热量、控制体重,徐景宜说。

5.泡热水澡、洗三温暖,加速循环

不费力气又享受的热水澡、三温暖是提高新陈代谢最简单的方式之一,热水可促进血管收缩、扩张,同时刺激发汗,以及更新老旧角质、保持肌肤光滑细致。

6.穿得暖就可以吃得少

平时穿暖一点,也能降低想吃高热量食物的欲望,容易手脚冰冷的女孩子也要多运动,身子暖了,就不需要全靠食物增加热量。


网络撷图

7.多喝水、早睡觉

徐景宜说,多喝水能促进肠胃蠕动,并透过汗水或尿液,将身体内的毒素和废物排出去,加速新陈代谢。

而睡眠可以让内分泌正常调节,不管是甲状腺素还是荷尔蒙代谢,有些易胖体质的人除了是吃错饮食外,就是因为生活压力加上熬夜,不正常作息让内分泌失调。再者,一熬夜就容易肚子饿、吃消夜,早睡就能免去寒冬夜里肚子饿的煎熬。”

抓住这七大原则,均衡饮食、少吃多运动,在这个冬天守住你的裤腰尺寸,不发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