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末日临近 党媒密集敲打江绵恒(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12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媒罕见连续几天发文抨击中移动的各种弊端,矛头都指向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12月6日,中共官媒罕见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移动乱扣费形同“抢劫”;陆媒同时发表文章含沙射影,盘点外国前总统被清算的情况;多种迹象显示,江泽民及其家族有可能成为周永康之后的下一个“打虎”目标。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中共党媒罕见连续几天发文抨击中移动的各种弊端,引起外界密切关注,外界分析认为,敲打中移动的背后矛头都指向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后,挡在江泽民前面的“防火墙”已经彻底倒塌,习近平“打老虎”的关注焦点也转移至江派的大本营上海。近日,中共党媒连续几天发文抨击中移动的举动似乎是向外界释放信号,预示“上海帮”随时会遭到清算。

敲山震虎 党媒罕见密集敲打中移动

12月6日,大陆央视新闻曾播发消息称,很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移动)的用户表示,查看话费单时会发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务项目,被稀里糊涂扣钱。报导说,这极有可能是中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暗地里操作用户号码,擅自给用户添加的。陆媒《头条网》刊发署名文章评论说,移动公司私自给用户开通增值业务,是典型的乱扣费,形同“抢劫”。

8日,陆媒《财新网》刊发专稿,揭开中移动TD-SCDMA网路成为有史以来最短命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路背后的内情并公开揭盖这个项目已经造成至少2000亿资金无法收回的巨大损失。同日,《财新网》还推出《TD-SCDMA,中国移动难言之痛》的文章,称到2009年1月,大陆的TD-SCDMA仅有2万多个基站,还算不上一张完整的3G网路,用户总数不到42万,且国际上找不到任何盟友。

9日,《人民网》刊登《法律被无视的悲哀》系列报导,报导称弱势群体和消费者经常成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对象,例如移动通讯的消费者——手机用户。

报导说,大陆近13亿手机用户、8亿多手机上网用户,在几乎垄断的强大的电信运营商面前,是“名副其实的弱者”。报导抨击电信运营商利用层出不穷的霸王条款、语焉不详的各种计费,令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瓮中鳖、砧上肉。同时,这种侵害更多的是暗中蚕食——如流量清零、电信增值业务乱收费等,几毛、几元或几十元地分而宰之,剥夺消费者的选择权。

中移动贪腐巨案或成为下一个反腐目标

12月8日,《香港商报》报导称,7日有接近北京决策层学者的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周永康案移送司法之后,习王反腐仍在不停进行,具体而言,未来将会触及“三大深水区”,亦肯定会有新的“老虎”落马。消息说,“三大深水区”分指军队、国企以及海外反腐。

报导表示,在国企领域,此前周永康的嫡系、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落马,但之后的反腐主要集中在石油行业。本轮中纪委巡视组开始全面进驻央企,涉及交通运输、通信、能源、汽车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观察家注意到,从12月6日其至今,中共党媒连续不断刊发文章高调敲打堪称国企巨头的中移动,而被指中移动后台老板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也因此而被外界聚焦。

中移动是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巨头,长久以来一直由江泽民家族霸占、控制。中移动前副总裁张春江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张春江成为其心腹。江绵恒以江泽民为靠背,以上海为据点,以网通为基地,以张春江为仲介,几年时间,江棉恒利用国有资产轻松坐大他的电信王国。

张春江曾任中国网通党组书记、总经理,后转任中移动党组书记。2009年底,张春江被免职,接受调查。2013年12月26日,大陆《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称从“2009年底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引爆中移动窝案,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

2013年4月、7月、8月,中国移动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等三名高管分别落马。继2013年11月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后,11月27日,广东移动孙炼贪腐案又步入开庭。

外界分析认为,由江泽民家族把持的中移动贪腐巨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反腐目标。

占国企为己有 中移动已成为江泽民家族产业

在2013年中共610头目李东生被查办之后的翌日,被指与王岐山关系紧密的《财新网》旋即推出“中移动窝案”专栏,开张第一篇就是《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腐败窝案,莫过于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

海外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多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至于那些受查落马的贪官及高管,充其量扮演的角色也只不过是替后台的江泽民、江绵恒数钞票时顺便从中揩油的出纳人员。

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刑天行则指出,中共党媒向来都是释放高层意向的风向标。在周永康被移交司法的背景下,党媒如此密集敲打中移动及其背后的江绵恒,意味着作为江派大本营的上海很可能已经被纳入“打虎”下一阶段的焦点,江泽民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将遭到彻底的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