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电影被叫停 舒淇:只差《一步之遥》(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2-09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姜文自导自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原定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但遭官方审查原因最后叫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由姜文自导自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原定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但遭官方审查最后叫停。有评论指出,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是逆历史潮流而动,艺术家并非能追求真正的艺术,而是要听命于一党专政的意识形态。

12月8日清晨,新浪微博传出,由姜文执导及编剧,葛优、舒淇、周韵、那英等人主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原定12月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18号正式全国上映,但由于“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状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调整”,并强调18日上映日不变。


(网络图片)

“这几个月,我们都看到了广电总局在电视屏幕上也制定了一系列的限制,连电视剧目讲什么语言都有限制规定。这次叫停《一步之遥》的理由是,有些台词带有黄色或政治性隐喻或粗口,一些镜头不符合(中共)官方的审美需要。”中国广州独立作家野渡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近年来中共官方对中国民众在思想意识形态上的管控不断升级。

而旅居美国的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则指出,中国电影在审查制度上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只要涉及一党专制的内容,就会被禁演。“中国广电总局听命于中宣部的,最终说了算的还是共产党,还是由共产党把关,来限制艺术家的脑袋,让艺术家演什么,不演什么,导什么,不导什么。这样根本不符合文化发展规律。”

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资料显示,电影故事片送审分为初审和终审。初审是对影片内容进行审查,终审包括内容审查和技术审查。《一步之遥》的制片人马珂表示,影片首映仪式虽被迫取消,但影片将会争取在12月18日如期上映。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一步之遥》(Gone with the Bullets)于2013年9月开拍,2014年1月完成拍摄,因该篇暗喻民主自由精神,被中共广电总局要求修改38处,姜文因此还亲自与局长们据理力争。香港女主角舒淇在微博感叹地说:“只差《一步之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