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开始吃香 获越来越多雇主青睐(图)

发表:2014-11-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更倾向于招什么专业的雇员?几年前,因为技术主导,科技产业更愿意招收数学、计算机等专业背景的人才,但随着各种创新企业逐步走向稳定阶段,加拿大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runa Martinuzzi发现,越来越多雇主开始青睐文科生。文科生在求职市场正逐渐显示优势。

英语专业以及人文专业的求职者不受欢迎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不过最近,一些商业人物高调表明对英语专业求职者的偏好。例如畅销书作者、小型商业专家Steve Strauss就承认:“对英语相关专业的求职者,我总会精心挑选。”

英语专业学生受欢迎的原因

英语专业的求职者在雇主中受到欢迎,因为该专业可以培养学生一系列的重要技能:

交流能力

对任何工作来说,交流能力都是一项核心能力。一个组织中发生的所有事情都需要交流。而在这一点上,英语专业恰恰要优于其他专业:他们学习了怎样更好地表达;他们博览群书,词汇量丰富;他们花几年的时间学习怎样连贯而条理清晰地呈现论点,并且他们受过专业训练,知道怎样有逻辑地就一个观点与他人进行辩论。

写作能力

英语专业能够训练学生良好的写作能力,对学生的要求比其他任何专业都要高。企业主在争取客户时,必须运用到写作技能,不管是写广告文案和营销手册,还是推销函和促销活动邮件。现在企业也很需要雇用员工来为企业博客创造有影响力的内容,在社交媒体上发展经营公司的声誉,并在官网上为其产品和服务撰写令人信服的描述。

调研能力

所有企业主都要与时俱进,了解行业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在与客户交涉时,他们谈话的细节也要百分之百的准确。雇用调研能力强的员工对雇主来说十分可行,而英语专业的学生,恰恰在进行深度研究方面非常在行。

批判思维能力

分析一个议题以及其中的问题和假设的能力,适用于所有商业环境。英语专业培养了学生解构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且要求学生把结论整合起来,好让别人理解他们思考的逻辑。这些技能可高度转化,对商业的成功至关重要。

同理心

有多项研究表明,同理心对销售增长、销售经理的业绩、产品开发团队以及更高效的多元化团队都有积极作用。同理心是维持良好和谐关系的润滑剂。

同理心和英语专业有什么关系呢?多伦多大学的一项“文学对同理心的影响”的研究发现,阅读小说的人往往具有更高程度的同理心,更能理解别人的感受。这种能力可以改善人际间的理解,增进和客户、合伙人间的关系。当你选择了一个英语专业的求职者,你就拥有了一个能带来同理心的员工。

趋势的开始意味着什么?

既然如此,是不是意味着有更多的雇主意识到人文教育的重要性了呢?确实是这样。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JaneRobbins博士说:“许多雇主现在要求所有员工,不管是工程、医疗还是法律,当然还有管理部门的员工都进行人文培训。”美国大学协会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雇主想从新员工处得到什么的研究。研究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企业主管希望大学毕业生能拥有全面的能力和知识,而不是只有一项特定领域的技能。他们对本科专业的要求有一定降低,但对批判思考、清晰交流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更加重视。

雇主更倾向于选择能力全面又有特定领域技能的求职者。这种趋势也说明,能将人文专业背景——尤其是英语专业——和某一特定领域的专业,例如商业、科学、技术等结合起来的求职者,在竞争中会更占优势。这样的员工能为企业创造一个多元的环境,因为如果雇主持续招收这类员工,对他们企业的发展无疑是有帮助的。

来源:加西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