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開始吃香 獲越來越多僱主青睞(圖)

發表:2014-11-1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企業更傾向於招什麼專業的僱員?幾年前,因為技術主導,科技產業更願意招收數學、計算機等專業背景的人才,但隨著各種創新企業逐步走向穩定階段,加拿大一家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首席執行官Bruna Martinuzzi發現,越來越多僱主開始青睞文科生。文科生在求職市場正逐漸顯示優勢。

英語專業以及人文專業的求職者不受歡迎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了。不過最近,一些商業人物高調表明對英語專業求職者的偏好。例如暢銷書作者、小型商業專家Steve Strauss就承認:「對英語相關專業的求職者,我總會精心挑選。」

英語專業學生受歡迎的原因

英語專業的求職者在僱主中受到歡迎,因為該專業可以培養學生一系列的重要技能:

交流能力

對任何工作來說,交流能力都是一項核心能力。一個組織中發生的所有事情都需要交流。而在這一點上,英語專業恰恰要優於其他專業:他們學習了怎樣更好地表達;他們博覽群書,詞彙量豐富;他們花幾年的時間學習怎樣連貫而條理清晰地呈現論點,並且他們受過專業訓練,知道怎樣有邏輯地就一個觀點與他人進行辯論。

寫作能力

英語專業能夠訓練學生良好的寫作能力,對學生的要求比其他任何專業都要高。企業主在爭取客戶時,必須運用到寫作技能,不管是寫廣告文案和營銷手冊,還是推銷函和促銷活動郵件。現在企業也很需要僱用員工來為企業博客創造有影響力的內容,在社交媒體上發展經營公司的聲譽,並在官網上為其產品和服務撰寫令人信服的描述。

調研能力

所有企業主都要與時俱進,瞭解行業的變化和發展趨勢。在與客戶交涉時,他們談話的細節也要百分之百的準確。僱用調研能力強的員工對僱主來說十分可行,而英語專業的學生,恰恰在進行深度研究方面非常在行。

批判思維能力

分析一個議題以及其中的問題和假設的能力,適用於所有商業環境。英語專業培養了學生解構和分析問題的能力,而且要求學生把結論整合起來,好讓別人理解他們思考的邏輯。這些技能可高度轉化,對商業的成功至關重要。

同理心

有多項研究表明,同理心對銷售增長、銷售經理的業績、產品開發團隊以及更高效的多元化團隊都有積極作用。同理心是維持良好和諧關係的潤滑劑。

同理心和英語專業有什麼關係呢?多倫多大學的一項「文學對同理心的影響」的研究發現,閱讀小說的人往往具有更高程度的同理心,更能理解別人的感受。這種能力可以改善人際間的理解,增進和客戶、合夥人間的關係。當你選擇了一個英語專業的求職者,你就擁有了一個能帶來同理心的員工。

趨勢的開始意味著什麼?

既然如此,是不是意味著有更多的僱主意識到人文教育的重要性了呢?確實是這樣。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JaneRobbins博士說:「許多僱主現在要求所有員工,不管是工程、醫療還是法律,當然還有管理部門的員工都進行人文培訓。」美國大學協會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僱主想從新員工處得到什麼的研究。研究報告顯示,超過半數的企業主管希望大學畢業生能擁有全面的能力和知識,而不是只有一項特定領域的技能。他們對本科專業的要求有一定降低,但對批判思考、清晰交流以及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更加重視。

僱主更傾向於選擇能力全面又有特定領域技能的求職者。這種趨勢也說明,能將人文專業背景——尤其是英語專業——和某一特定領域的專業,例如商業、科學、技術等結合起來的求職者,在競爭中會更佔優勢。這樣的員工能為企業創造一個多元的環境,因為如果僱主持續招收這類員工,對他們企業的發展無疑是有幫助的。

来源:加西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