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目前可能的解释有哪些(图)

发表:2014-03-10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英国《卫报》3月9日消息,如果技术故障或飞行员操作失误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MH370消失的原因所在,那就只有等到飞机被发现后,才能知晓事故的实情,即使如此,过去的事件表明,一个确切的解释可能得需要一段时间,首先是找到第一块残骸,然后还需要找到坠入海底的飞行记录的“黑匣子”。

现在,所有的理论都不很确定,但可能的解释包括:

半空中爆炸

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之间的海域继续寻找飞机残骸的同时,恐怖袭击存在的可能性仍需要调查员去进一步调查。两名乘客持假护照的行为很可疑,虽然两者已经预订转机。

据一些航空专家称,这架周六上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飞机,飞行了40分钟后就在雷达的屏幕上消失了。飞行上没有发出任何警告或沟通就突然消失,虽然目前还没有其他证据来支持在飞机上出现了炸弹。有些人提出,广泛的搜寻仍未能找到任何残骸就证实,飞机可能是高空中解体,而不是坠落水中。

技术故障

在天气好时,飞机保持在一定高度巡航,即便发动机全部失灵,也会给飞行员留出特定的时间进行紧急呼叫。这次出事的波音飞机已经飞行了超过53,000个小时没有安全问题,只是在2012年机翼撞到了地面,并且在过去两周内进行了一次维护检查,2月23日的例行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波音777-200 ,在近二十年间已经具备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纪录的服务长途飞机。第一致命的坠毁是八个月前,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在旧金山跑道降落时出了事。英国航空公司777也于2008年,在希思罗机场的跑道出了事故。

起飞和着陆是飞机出事故最大原因。根据航空运输局官员说,航空公司安全标准不断增加,国际航班的坠亡机率处于历史的低点。

人为故意操作所致的事故

另一种理论是,这架飞机是被故意操纵坠海的,就如同9/ 11恐怖袭击的那种被劫持的情况下发生的,或者是由飞行员自杀所致。飞行员自杀所致的坠机从来没有被正式承认过,其中被广泛认为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所导致的事件是,1999年埃及航空公司坠毁导致217人丧生,还是97年在印尼发生的坠机,当时死了104人。

事件的组合

这一次马航事件让人联想起了法航447航班失事,2009年6月在半夜在雷达视野中消息,在海洋中消失了。花了几天的时间,找到飞机残骸,飞行记录是差不多两年后才找到,调查人员才查出发生了什么事。那次事故,黑匣子证据显示出几种异常情况同时发生,仪器失灵,错读了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是飞行员的人为错误所致。在凌晨,法航这位有经验的飞行员一时迷糊停止了发动机,并导致飞机一路下滑,只是在最后时刻才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但为时已晚。

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