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前总编遇袭 或涉中南海高层博弈(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2-27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报》前主编刘进图26日上午遭人刺伤,身中六刀,生命一度垂危。

【看中国2014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明报》前主编刘进图26日上午遭人刺伤,身中六刀,生命一度垂危。接受手术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事件引起香港震怒,多个传媒工会、团体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对刘进图的袭击。坊间认为,刘进图遇袭,或涉中南海高层博弈。

刘进图身中六刀 或涉中南海高层博弈

26日上午10时20分,刘进图在明报所在的港岛东区,被两名乘坐电单车的凶徒袭击。刘身中六刀,被送往东区医院,生命垂危。凶徒在袭击后驾电单车逃走,现场留有血迹。

香港多个传媒工会和团体对刘进图遇袭感到“震惊和愤怒”。他们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袭击刘进图的暴行。香港记协促请警方严肃处理此次案件,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

《明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种冷血暴行行径,凶徒在光天化日下,在闹市持刀袭击市民,《明报》深表愤怒。《明报》称,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敦促警方尽快缉拿凶徒归案。

中共官媒新华社对此事的报道,刻意回避了刘进图的《明报》前主编身份,只说刘进图是世华网络(网路)资源有限公司营运总裁。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袭击事件是何人所为。刘进图为人温和,业界多名人士认为,刘不是因结怨而受袭。此前有报导,为阻止习近平阵营查处周永康,《明报》记者参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计划,透过离岸公司资料,为江泽民集团插旗。坊间认为,刘进图遇袭,或是江泽民集团恐刘进图说出此事内幕而下毒手。


2013年底,明报连续十多天以头版大篇幅报道港视发牌风波,引起《明报》最高层不满,成为撤换刘进图的导火索。

刘进图坚持底线 江派极度不满

《明报》前总编刘进图被突然撤换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各界极大关注。接任总编位置的张晓卿亲信、《南洋商报》前总编钟天祥,与江泽民集团关系非常密切。钟天祥曾力推国民教育,也曾经率领马来西亚华文媒体代表团,拜访中共官媒新华社。

《明报》貌似中立,但前明报自由撰稿人树根指出,明报一直都被传有中共资金渗透,近两年更是水准大降,公信力大减。

有消息人士透露,早些年,《明报》曾三次派出工作人员到中央党校参加由中宣部举办的培训班,一次多至五名人员,《亚洲周刊》主编邱立本,《明报》总编辑张健波都在被培训的范围之内。培训班的作用包括拉好关系,提供报道指引供“参考”,以及组团请媒体界旅游、访问、饮食等。

2013年年中,原《明报》北美总裁、现任香港明报编务董事吕家明被调回香港出任编务董事一职,外界指出这是江派派到香港《明报》的监工,负责看管明报内容。

2013年底,明报连续十多天以头版大篇幅报道港视发牌风波,引起《明报》最高层不满,成为撤换刘进图的导火索。

此外,习近平掌权后,《明报》报道一些明显支持习近平的文章,引起江泽民集团极度不满。据悉,《明报》在一些议题上偏离江派方针,主要因为时任主编刘进图对王立军、薄熙来事件背后中共高层复杂的派系搏击不甚了解,也与刘进图本人想坚持一些最基本的原则底线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