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致死持续发酵 潜在受害家庭难以估计(图)

发表:2013-12-24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广东发生学生注射乙肝疫苗集体住院事件,女童因为注射疫苗致残。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生產的乙肝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续发酵。截至周一,中国已有三个省份的七名婴儿在注射涉事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而死亡。此事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和对中国疫苗生产及监管的质疑。

广东省疾控中心证实,深圳一名新生婴儿本月17日接种乙肝疫苗68分钟后死亡,这是近一个月来,该省发生的第四起疑似“乙肝疫苗致死”案。加上此前湖南、四川的3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已达7例。涉案疫苗全都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据统计,仅在深圳已经被接种了2万多支。而该公司日前表示,婴儿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属于偶发事件,死因要在调查后才能判定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

然而,涉事批次疫苗流向何方、批次号等信息至今为何仍未公布、为什么要等到第四起悲剧发生后有关部门才对“疑似问题疫苗”全面叫停?类似这些问题引发了公众广泛的质疑和担忧。

新浪网民“悠闲居士的蒲团”发文称:“出事了那么多天,没有任何一方公布出事疫苗的批号。为什么?除了政府想维稳我想不到任何其他理由,问题是还有上万个甚至更多潜在受害家庭。”

还有网民转发及评论称:“已经几例了吧?难道要人民以生命为代价,去检验产品品质?难怪现在给宝宝打的疫苗要用进口的!国产的敢用吗?我们的奶粉完了,我们的空气完了,我们的疫苗也完了。这些对于祖国的未来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难道我们的未来只能寄希望于别人?”

民间公益团体“食品药品安全倡导联盟”成员,河南律师姬来松周一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事件应比媒体报道的还要严重:“首先我觉得出现这个事情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中国的药品、食品检验检疫属于一个系统,只要看一下中国的食品问题的严重性,就知道药品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的管理模式都是一样的,和以前的三鹿奶粉、大头娃娃是一个道理。申请信息公开也好,要求严查也好,舆论媒体公开也好,都应该做下去。它不是个例,只是因为媒体不能报道等原因而捂着盖着,这绝对不是第一例,也不是最后一例。”

近年来,中国在疫苗生产行业存在质量问题的新闻屡见报端,大连金港安迪、江苏延申、河北福尔均被报道过所生产疫苗效价不足,不能产生足够的免疫力,还有厂家为了节省抗原,违规添加“成分外核酸物质”,以降低成本。而此前的“山西疫苗案”因疫苗灭活或减毒不彻底,致近百名儿童死亡伤残。

维权多年的山西疫苗受害家长易文龙周一告诉记者:“最近几年疫苗造假以及在运输上造成的一些重大失误,卫生部门打击力度不够。所以造成了疫苗质量和异常反应问题的增多,我认为这是必然的。如果国家再不关注疫苗的问题,就不是7例,而会发生700例、7000例。据我们的‘疫苗受害群’统计,全国范围的疫苗受害者被报道的只有几例,没有报道的还有许多。出现问题,卫生部门不追查问题出现在哪,对疫苗管理松懈,管理混乱,还会造成更多的孩子致死致残。”

原标题:7例疫苗疑似致死事件持续发酵 潜在受害家庭料难以估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