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要被判死 武警北调 气氛诡异

发表:2013-12-2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继石油帮干将、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落马后,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成为第二个落马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此二人和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外界普遍认为,他们俩的相继落马,预示中共当局已经从清理周的外围转向核心层面,公布周永康落马的消息指日可待。日前,更有港媒引述消息披露称,周涉及贪污金额高达1000亿人民币,恐面临死罪,目前数个中共官媒已作好报导周案准备,北京卫戍区近日亦已加强戒备。同时,近日逾千名携带轻装备的武警某部有异动,疑似北京当局为公布周案布棋。

据香港《on.cc东网》12月22日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贪腐金额令人震惊。

报导引述消息称,近日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高官透露说,周涉及贪污金额高达1000亿人民币“足够判其死罪”,而且周案“未来几天随时可能公布”。

消息还指,中共“数个中央媒体部门”已作好随时报导周永康案的准备,北京卫戌区也已加强戒备。

据公开资料,被称为“御林军”的北京卫戌部队,隶属北京军区和解放军总参谋部。其下辖两个警卫师,其中警卫一师主要肩负中央高层驻地安全,还有特殊部门,特殊会议的绝对安全任务,另一师则负责京郊地区稳定。

另据中共军方媒体《解放军报》报导称,近日有逾千名携带轻装备的武警某部官兵,从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高铁抵达华北,疑部署北京郊区。

对此,港媒分析指军方突然高度戒备,大批武警北调京畿,显示京城气氛紧张,估计北京当局将很快公布周案,再掀新一波反腐风暴。

外界普遍视李东生落马是北京当局针对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重要一击。日前多维还引述消息称,当年李东生由宣传口突然调任公安部确为周永康居中运作。而李东生在央视期间曾因一场撞死人的车祸“擡不起头”,皆因周从中为其摆平。此后,李东生便“彻底倒入周的怀抱,唯周命是从,成为其重要马仔”。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近日也向《德国之声》表示,李东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马,预示北京当局对周永康的收网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他说:“李东生比较接近事件的核心部分了。我们注意到以往的惯例,他们会选择在节假日公布这类消息,这样引发的震动会比较小。”

章立凡认为,照现在周永康案的走向来看,中国当局从周永康外围一层一层推进,到达李东生这个层面时,已显示有可能对周永康进行“政治控罪”

他说:“政治控罪对这个体制的冲击力比较大,经济控罪相对来讲比较稳妥了,但现在这个形势这么走下去,以往清理‘石油帮’等等,给人的感觉是停留在经济犯罪层面。我以前猜想过,对周是进行经济控罪、还是政治控罪,还是二者都有,从现在动到李东生这个级别来看,对周进行经济控罪加政治控罪的这种可能性加大了。我不知道是否会对周侵犯人权的罪行加以指控?当然对中共来讲指控周的罪行也可能不是这些方面,另外周的‘政治阴谋’、传说中的‘颠覆’、‘叛乱’等又是否会摆到桌面上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