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拼:家庭孩子是动力(图)

发表:2013-10-3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温哥华的水土似乎很适合女人生存,女人往往很快地适应这片土地,安居乐业,享受生活,发挥才能。虽然有些女人在家做专职主妇,相夫教子,但大多数女人,还是做职业妇女,与男人一起,或者独自撑起家庭的一片天。对于职业妇女来说,平衡工作和生活,可谓不可或缺的功课。

天平的一头是家庭,另一头是工作。为了家庭需要去工作,但工作的繁重,往往会影响生活质量,侵吞了与家人共度的时光。在工作、家庭之间找到平衡,就像在平衡木上跳舞,需要很好的协调能力,或许还不得不放弃一些梦想。

水莹与丈夫王勇带着大儿子,2001年技术移民到温哥华。来温哥华后,他们又生了一儿一女,两个人有了自己的事业。水莹创办了金鼎旅行社,也做移民;王勇先是做电脑工程师,现在转做地产经纪和验屋师了。他们现在三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11岁、一个快4岁了。他们还把双方的父母都移民过来了,三代人享受天伦之乐。回顾这些年的经歷,水莹说,刚来的时候好像在坑里,现在已经从坑里跳出来,开始爬山了。

跳出深坑开始爬山

登陆后,王勇先去BCIT上学,然后去UBC读书。水莹一来就去找工作,她在一条商业街上一家一家地进门求职,一个月内就找到一份工作,为熟食贴商标。一年后,她生了女儿,没休息多久就找到一份旅行社的工作。

后来一位做律师的朋友,邀请水莹到律师行做移民工作。经常有老客户打电话向水莹咨询旅游业务,使律师朋友有了开一家旅行社的想法,水莹就在2010年创办了旅行社,负责旅行社的日常运作。

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水莹很努力地工作,她相信天道酬勤。把服务做到位,也是她工作的特色。水莹经常回忆起刚登陆那一天的情景,当天的经歷使她牢记,一定要为客人考虑周到。

在离开中国前,水莹一家在北京找了一家中介公司,付了两三百美金的费用。因为在加拿大举目无亲,他们希望到加拿大有人接待。带着7件大行李降落在机场,看到接机的人来了,只开了一辆本田雅阁。他们还得再花钱找车,才把行李运到中介为他们预订的地下室。接机的人还没有准备小孩座椅,让他们两岁多的儿子在后座躺下,盖上毯子,以免被警察发现。

现在水莹管理的旅行社也做接机服务,他们会提前问清楚客人有几个大人几个小孩,如果人多,就准备大的车,有小孩的为孩子准备好座椅。如果客人行李多,就提前把后座放下,一车如果不够用就用两部车。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他们用服务和优惠客户留住客人。

现在丈夫王勇辞掉了电脑工程师的工作,专心做地产经纪和验屋师,与水莹一起工作,他们就可以为新移民提供移民、接机、旅游、地产的一条龙服务了。在他们办公室的墙上,还挂着表现他们公司的理念的书法:“信、勤、胜”,王勇说,信指的是信心、信任;勤是勤劳,他们相信天道酬勤;胜是指希望实现客人的最大利益。

一家9口曾共一屋檐下

他们先为王勇的父母办了移民,后来又为水莹的父母办了移民。在水莹父母刚来时,一家9口人曾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半年。与公婆相处是一门学问,让公婆与父母4位亲家共同生活半年,在一般人看来更是不可思议。但水莹深谙相处之道,使一家人和和睦睦。

他们一家人出去旅游,老人小孩要全带上,一辆车是不够的,要两辆车才装得下。水莹和王勇的家庭观念都很强,他们把老人和小孩看得很重要,让对方的父母高兴,夫妻之间的感情更好。

在王勇的父母移民来到加拿大的时候,水莹与婆婆有一番探讨,他们达成一种共识。水莹说:“在国内,你有女儿,我有父母,现在他们不在加拿大,我们就是最亲的亲人。在加拿大,没人比你更关心我,也没人比我更照顾你。”因为有这种共识,婆媳之间遇到一点矛盾,就很容易化解了。

“亲情是没有底线的,与朋友之间的感情不同。”水莹说。公婆知道他们压力大,帮他们带孩子,还接送孩子们上兴趣班。“他们帮了我大忙”,水莹说,这样她和丈夫才可以把全副精力放在工作上。

去年11月,水莹的父母也移民来了。当时还没有另一个房子可以使父母分出去住,就让他们暂时住家里,与亲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水莹这样与四位长辈沟通,在中国,亲家住在一起是不可能的,在加拿大能住在一起,是难得的缘分。老人之间相处很好,他们心疼孩子,也知道同住只是暂时的。半年后,水莹夫妇另外买了房子,让水莹的父母分开住了。

水莹工作很投入,也很忙碌,每天她最享受的时光是跟孩子们在一起。她和王勇很孝顺,但也在很多事情上会提醒老人,被称为“家庭警察”。比如说,水莹对家里整洁程度要求高,会督促老人;带老人坐车,会监督他们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小孩一定要用安全椅;出去不可大声说话;排队要离前一个人远一点;进电梯要等前面的人出来;要为后面的人扶住门等;老人做饭,喜欢放很多盐,她就带老人去上健康课,让他们学习一些健康饮食的知识。

对于家庭和事业,水莹都努力地经营。做事业是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而不会为事业放弃家庭。她说,踏踏实实地工作,未来就充满了希望。

来源:加拿大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