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小官涉贪1.7亿 破广东纪录(图)

发表:2013-10-1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仕途曾被看好的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涉贪1 7亿破广东纪录。

据大陆媒体报导,东莞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湛辉,被控受贿人民币近五千万元,还有高达约一亿多人民币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昨天在广东中院番禺沙湾法庭审理,由于金额高达人民币一亿七千万元,将创广东贪渎金额新高。

吴湛辉担任虎门镇委书记时,经常出席台商协会活动,与当地台商颇有交情,但检方调查显示,受贿与贪污均源自环保局长任内,未发现与台商有关系。

但他以一个低阶的处级官员受贿如此之多,破了广东全省纪录,在大陆恐怕也名列前茅。他贪污受贿金额比中共历来落马的北京、上海、重庆三大直辖市市委书记公布的贪污受贿总计金额还要多上十倍,典型的小官大贪污。

吴湛辉今年四十六岁,土生土长的东莞人,十九岁即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历任石排镇长、东莞市环保局局长、市政府秘书长,二○○八年秋天,转至有“天下第一镇”(二0一二年GDP达三百四十八亿人民币,超越多个省会城市,甚至是西藏全境的一半)之称的虎门担任镇委书记,与许多东莞台商熟识。

羊城晚报报导,去年十月八日,吴湛辉担任东莞市委副秘书长不到八个月之际,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披露,吴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收受“红包”礼金及贵重物品一批,已被立案检查。

至于吴湛辉严重违纪内情,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去年在“十八大”透露,上级本来准备提拔他的,被举报经查实才发现,吴已是“裸官”;一名东莞知情人士也指出,吴湛辉颇有才能、当时已通过副市长提拔名单,准备要安排位置,结果一查是裸官,“就出事了”。

今年四十六岁的吴湛辉,是土生土长东莞人,尽管吴湛辉的级别并不高,但收贿与不明财产数额巨大。检方调查显示,吴于○三年担任环保局长起,即协助东莞市恒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取得工业废弃物承包经营权,近十一年间共收贿人民币四千九百七十万元。

在财产来源不明罪部分,吴湛辉至○六年起,分别透过地下钱庄汇款港币九千二百多万元至香港,并购买了两幢房屋与车位,还出借人民币三千万元供恒泰环保公司负责人赖洪中周转,事后全部收回。

昨庭讯时,吴湛辉对起诉书没有意见,但对其中一笔人民币二千八百万元受贿指控表示,因非其经手、希望法院再核实,检方则表示,吴湛辉犯罪后自动投案、是自首,可从轻处罚,且检举揭发他人的重大犯罪事实,构成重大立功、可减轻处罚。

吴湛辉生平简历(百度百科)
1986~2002 先后在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外贸局、东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先后任办事员、科员、东莞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东莞市政府办公室行政科科长、东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处级)。
2002年2月~2003年2月,任东莞市石排镇镇长(副处级)。
2003年2月~2003年11月,任东莞市环保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副处级),主持全面工作。
2003年11月~2007年2月,任东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正处级)。(期间:2004年12月~2006年12月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
2007年2月~2007年3月,任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正处级)。
2007年3月~2008年9月,任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正处级)。
2008年9月~2012年2月22日,任虎门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2年2月21日,中共东莞市委决定,吴湛辉不再担任虎门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职务,调任中共东莞市委副秘书长。
2012年10月8日,被立案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