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女儿:父亲从未要我入党(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10-10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女儿王雁南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近日,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之女王雁南向媒体透露,父亲从小就让她自己做决定,从未要求她入党、入团。

10月8日,王雁南接受了英媒《金融时报》的采访,她在采访时称,父亲从小就让她自己做决定,“我记不起他曾经要求过我努力工作,也没有命令过我做任何事,他从未要求我入党,或者加入共青团。”

王雁南目前在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担任总裁,也是嘉德创始人之一,目前该公司是世界第四大拍卖行。

在回忆起父亲赵紫阳时,王雁南说,父亲对艺术不感兴趣,“只会工作、工作、工作”,但父亲并没有阻止她展开与艺术品相关的职业生涯。

身为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的“太子党”身份曾引起外界的关注。王雁南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誉和身份认知,她不赞成生活在家庭的影响里。不过当人们发现她是赵紫阳的女儿时,马上会变得很礼貌,很多人告诉她,他们尊敬她的父亲,而王雁南也对此表示很感激。

王雁南在采访时,回忆自己10多岁时,恰赶上文化大革命。当时,很多人为了避免红卫兵的更多殴打,不惜毁掉家中的艺术品。她的很多朋友也这样做。她说,那些中国画很难毁掉,不能烧,因为红卫兵会闻到焦味。因此,只能将那些画放到浴缸里泡过后,撕成片,在马桶里冲掉。

王雁南说,这些在文革时能毁掉一家人生活的艺术品,现在却被中国的收藏家和投资者竞相抢购。上周末,中国嘉德在香港举行的拍卖中,宋朝第14位皇帝宋理宗的一幅书法,售出了540万美元。拍卖结果大大高于她们的预期。

1989年,胡耀邦去世,引发了大陆大学生和民众对当局和腐败现象的不满而举行大规模的纪念和示威活动。

此次活动中,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非常同情绝食的学生,但中共高层元老主张用武力镇压,赵紫阳因反对而被扣上“分裂党、支持动乱”的帽子,在六四前夕被解职并失去人身自由。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赵紫阳被正式解除职务,遭软禁至去世。

20多年来,社会各界要求为赵紫阳平凡的呼声从未间断过。

来源:华南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