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黑暗中玩手机危害大(图)

发表:2013-10-1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在智能手机告诉发展的今天,很多人都对手机都有严重的依赖性,甚至晚上睡觉前都要晚上一会手机,那么晚上关灯玩手机危害有多大呢?专家提醒,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可能引起青光眼,甚至失明。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了玩手机,可以说是“机不离手”了:上班的路上,公交上,饭桌上,甚至熄灯临睡前还摸黑玩手机。有这些玩手机习惯的朋友要注意了,最近有专家表示,摸黑玩手机是会得青光眼的,严重的还是导致失明的呢。别不相信,下面小编就到你来了解具体案例与事实。

专家称黑暗中玩手机危害超乎想象

睡觉前关灯玩手机会导致青光眼,甚至失明?这绝非危言耸听。专家提醒说,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甚至导致永久失明。如果实在想玩手机,就开着一盏不太亮的灯吧。

因为在黑暗中玩手机而得了青光眼,绝非危言耸听。30岁的张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员。睡觉前,她习惯性的关掉灯,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游戏和看新闻,结果竟然真的“中招”了。摸黑玩手机闯了大祸关灯玩手机的情况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月,有一天早上,张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难忍。后来她来到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青光眼。

医生表示,病因就是张小姐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用电脑或玩手机,导致眼压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后房水不能流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不尽快解决房水阻滞问题,张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终,医院通过虹膜周边切除手术,让她的眼睛后房水能循环至前房。

因为在黑暗中看手机而患上青光眼,张小姐自己也感到很吃惊,她还因此动了手术,整整休息了一个月。在此后的半年中,她都不敢过度用眼,连续对着电脑不敢超过2个小时。

原理:黑暗中瞳孔散大

关灯玩手机危害真有这么大?专家提醒说,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而青光眼是我国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症状。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能导致失明。根据眼压升高时房角开闭的情况,青光眼可分为闭角型和开角型两类,如果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看手机,瞳孔自然散大,就会引发闭角型青光眼,青光眼的眼压不控制的话造成视神经损坏,就会失明。开一盏低亮度照明灯眼睛在黑暗中对比敏感度低,会引起眼睛的调节系统负担加剧,进一步还会导致近视加深。

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最好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有可能的话应在房间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这样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屏幕的光线在黑暗中对比度过大,长期刺激人的神经系统,还容易造成失眠。另外,躺着玩手机也是不好的习惯,这种姿势对眼球的压迫力最大,容易造成视力下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