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黑暗中玩手機危害大(圖)

發表:2013-10-11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1日訊】在智能手機告訴發展的今天,很多人都對手機都有嚴重的依賴性,甚至晚上睡覺前都要晚上一會手機,那麼晚上關燈玩手機危害有多大呢?專家提醒,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可能引起青光眼,甚至失明。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了玩手機,可以說是「機不離手」了:上班的路上,公交上,飯桌上,甚至熄燈臨睡前還摸黑玩手機。有這些玩手機習慣的朋友要注意了,最近有專家表示,摸黑玩手機是會得青光眼的,嚴重的還是導致失明的呢。別不相信,下面小編就到你來瞭解具體案例與事實。

專家稱黑暗中玩手機危害超乎想像

睡覺前關燈玩手機會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這絕非危言聳聽。專家提醒說,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甚至導致永久失明。如果實在想玩手機,就開著一盞不太亮的燈吧。

因為在黑暗中玩手機而得了青光眼,絕非危言聳聽。30歲的張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員。睡覺前,她習慣性的關掉燈,在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遊戲和看新聞,結果竟然真的「中招」了。摸黑玩手機闖了大禍關燈玩手機的情況大約持續了一個多月,有一天早上,張小姐的眼睛突然刺痛難忍。後來她來到醫院檢查時,被診斷為青光眼。

醫生表示,病因就是張小姐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用電腦或玩手機,導致眼壓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後房水不能流動,導致青光眼急性發作。如果不盡快解決房水阻滯問題,張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終,醫院通過虹膜周邊切除手術,讓她的眼睛後房水能循環至前房。

因為在黑暗中看手機而患上青光眼,張小姐自己也感到很吃驚,她還因此動了手術,整整休息了一個月。在此後的半年中,她都不敢過度用眼,連續對著電腦不敢超過2個小時。

原理:黑暗中瞳孔散大

關燈玩手機危害真有這麼大?專家提醒說,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而青光眼是我國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是指眼內壓力或間斷或持續升高的一種眼病。眼內壓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症狀。持續的高眼壓可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造成視力下降和視野縮小。如不及時治療,甚至可能導致失明。根據眼壓升高時房角開閉的情況,青光眼可分為閉角型和開角型兩類,如果長期在黑暗的環境中看手機,瞳孔自然散大,就會引發閉角型青光眼,青光眼的眼壓不控制的話造成視神經損壞,就會失明。開一盞低亮度照明燈眼睛在黑暗中對比敏感度低,會引起眼睛的調節系統負擔加劇,進一步還會導致近視加深。

為了降低眼睛的負荷,最好調整手機屏幕的對比度,使亮度和色澤盡量柔和。有可能的話應在房間開一盞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燈,緩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環境間亮度的差距,這樣能對眼睛起到保護作用。

屏幕的光線在黑暗中對比度過大,長期刺激人的神經系統,還容易造成失眠。另外,躺著玩手機也是不好的習慣,這種姿勢對眼球的壓迫力最大,容易造成視力下降。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整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