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出台游客须知:不要在公众场所挖鼻孔(图)

作者:原野 发表:2013-10-08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原野编译报导)中共政府不只是想呈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给游客,同时也希望它统治下的国人给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他们最好的面孔。

10月2日星期三,中国国家旅游局 发布了64页的图文并茂的手册,以帮助其公民克服那些不被各国人民认可的坏习惯。这个最新的公共服务活动已经让西方社会哗然,主要是因为我们难以想象一个政府会发出这样的法令。(编者注:西方社会认为行为举止是个人教养和社会道德风气,政府对社会的控制无孔不入才会管到这些角落。)

这里有一些条文:

◎不要在公共场所吸鼻子或在挖鼻孔及剔牙齿

◎请将你的鼻毛修剪整齐

◎不要偷飞机上的救生衣

◎不要在泳池里撒尿

◎不要强迫当地人帮你拍照

◎确保妇女戴耳环,尤其在西班牙,不带耳环等于是赤身裸体

◎如果你在海中游泳请不要偷海里的咸水鱼

还有我们的最爱:

◎请勿在抽水马桶上留下脚印

◎不要把你内衣挂在酒店灯罩上晾干

中共政府为什么要这么坚持?你可能还记得今年早些时候爆发的一些对中国大陆游客的争议,一名中国游客离开埃及时候的在历史文物上涂鸦(然后此事在中国的微博上被全国讨伐)。

你可以尽管笑,但有一点是,本周大多数中国专业人士休假。市民出国旅游,国际商务和海外娱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中共政府对自己统治下的国民在世界人民心目中有什么样的形象非常敏感。但是,这本书就足以改变那些熏陶已久而养成的恶习?

点击看原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