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出席石大校庆被热报 暗指周永康危险(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10-05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吴仪出席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大会,官方官媒报导热烈。

【看中国2013年10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导,10月2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吴仪出席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大会,并登台唱歌,与10月1日,中共官媒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到中国石油大学之行不与报导的冷清相比,官方官媒对吴仪出席校庆的报导可称得上热烈。有评论认为,按照官媒报导中共高官的惯例,这是非常明显的信号:周永康已被中共当局定为下一个重要的打击目标。

据中共光明网报导:10月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体育馆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中国石油大学在体育馆举办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吴仪校友等在场。联谊会进行到尾声时,吴仪等校友嘉宾上台与全场观众齐声高唱,氛围热烈。

与吴仪出席石大校庆大会热烈氛围成鲜明对照的是:周永康在前一天参观石大的冷清诡异,官媒基本不报导。除了几位校领导的例行公事的陪同外,据观察人士指 出,石大校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其身后有警卫人员,这既可解读为警卫人员,也可解读为监管人员。除了新浪、网易等网站报导外,大多数官媒对周永康露面只字未提。

北京学者高瑜认为,10月1日的活动主要就是说明周还没有最后被拿下来吧。按中共的历史,文革时刘少奇虽是必死无疑,但他从第二号人物退到第八号人物时,不还是穿着军装在天安门上摇动那个小红书吗?另外林彪也是这样,在九一三之前他还是副统帅嘛!还有薄熙来,他去年3月9日不还在见记者吗?那调子比周永康还高。所以我不觉得周永康露个面就能说明什么。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3年10月号消息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并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十七届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一致同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习近平还宣布了四个注意事项: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立即进行;决议内容暂勿外泄,须待“三中全会”后正式公布;由中纪委、中办、公安部组建跨部门专案组,王岐山同志任组长;专案组务必贯彻两个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决不手软,然后是尽力将社会及干部队伍震荡降至最低。

有消息人士表示,周永康的政治靠山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但江泽民现已自身难保。周永康一直被视为薄熙来的盟友,薄熙来去年下台前,周永康曾在幕後操作,希望推动薄熙来当选政治局常委,成为他的继任者。

吴仪是中共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曾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是薄熙来被贬到重庆的重要推手。中共十七大时,吴仪不惜用“裸退”的方式,阻断了薄熙来升迁接任副总理官职,据当时的有关报导称,吴仪“裸退”的条件,就是薄熙来绝不能接她副总理职位,必须下放重庆。因此07年11月30日,薄熙来被贬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这次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吴仪出席石大校庆的消息,冷落周永康,有评论认为就是向外界发出强烈信号:周永康已被监管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