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不断加强军备 走向重新武装之路(组图)

发表:2013-08-22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所属航母级驱逐舰DDH 183“出云”号8月6日在横滨举行下水仪式。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行使“集体自卫权”,而日本重新武装的步伐也在加快。例如,即将组建海军陆战队,并陆续进口或开发各种攻击型武器。

◇日本要走向战争国家

集体自卫权是指当同盟国遭受攻击时,可视为本国遭受攻击并攻击对方的权利。此前日本政府一直认为,行使集体自卫权违宪,但安倍正试图改变。如果日本修改宪法解释,在韩半岛爆发战争时,日本可以同盟国美国的驻韩美军受到攻击为由直接介入战争。

安倍还要打破只拥有以防御为主的战斗力的“专守防卫”原则。就是说,在日本的安保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也可先发制人。这种趋势相当于走向战争国家的事先整顿。其中包括在战争中率先展开攻击。

◇组建海军陆战队,打破“专守防卫”原则

组建海军陆战队准备部队打破了过去的“专守防卫”原则,意味着正式拥有攻击部队。汉阳大学教授金庆敏表示:“海军陆战队是发动攻击的先锋部队,因此与专守防卫背道而驰。”

由陆上、海上、航空自卫队组成的日本自卫队虽然拥有空运部队等特种部队,但一直没有海军陆战队,因此如果组建海军陆战队,日本自卫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正式军队。

日本还正在推进进口海军陆战队将使用的美国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如果日本海军陆战队拥有“鱼鹰”,在立体、迅速登陆作战能力方面将超过韩国海军陆战队。“鱼鹰”的优点是,可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不需要飞行跑道,而且飞行速度远超直升机。通常,直升机的最高时速为200至350公里,但“鱼鹰”的最高时速达到565公里。

日本表明,组建海军陆战队是为了在发生战争时夺回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等。但日本拥有韩半岛发生战争时,只要想做就可以派遣海军陆战队登陆北韩的能力。韩国海军陆战队还没有属于自己的登陆直升机,因此在发生战争时需要得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支援。


▲日本防卫省最近制定了为组建属于攻击型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将于明年成立“准备部队”的方针。图为,日本自卫队正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AAV7水陆两用装甲车进行登陆演习。/朝鲜日报资料图

◇日本正式推进加强军备政策

本月6日,日本新型航母级护卫舰“出云”号下水,27日还将发射可专用于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新型火箭“Epsilon”。该固体燃料火箭是仅靠4名控制人员就可以进行发射的新型火箭。日本决定,除“鱼鹰”以外,日本还决定进口无人侦察机“全球鹰”。这些武器更加接近攻击武器。

安倍就北韩的核武器及导弹开发表示:“在别无选择时,率先攻击敌方基地并不违反宪法。”

因此,预计不久后日本将正式研发用于攻击敌方基地的中程导弹。此前中程导弹被归类为攻击性武器,不允许研发和部署。日本还决定购买最新战斗机“F35隐形机”。如果对“出云”号进行改装,还可以搭载F35垂直起降机型。

◇扩大武器出口

日本还以将军工产业培养为出口产业为由,打破了“禁止出口武器”的原则。日本政府曾于今年3月发表谈话称,将本国企业生产的F35零配件从禁止出口武器原则中排除。

日本防卫省在最近公布的《新防卫大纲》中间报告中就禁止出口武器原则称:“在验证是否符合安全环境后,将加强必要措施。”安倍为行使集体自卫权而成立的谘询机构“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的恳谈会”还曾提出在不需动用武力的纠纷中也允许自卫队使用武力,并将集体自卫权行使范围扩大到同盟国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方案。就是说,为了牵制中国,应将集体自卫权的行使物件扩大到美国以外的东南亚和澳大利亚。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