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朝鲜 贫富之差 天壤之别(图)

发表:2013-07-24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年粮食短缺,不少朝鲜儿童饿得皮包骨,营养不良(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有钱人或党干部频繁出入有空调的酒店和高级饭店,吃价格高达1kg大米数十倍的冷面和外国菜。”

“反之,一般居民到黑市好不容易买到玉流馆的餐券,虽然能吃上一碗平壤冷面,但是买餐券的时候要下好大的决心。虽然平壤居民能够这样,但对于地方居民,别说是空调,连所谓的夏天小灶也没有”。

这是去年脱北的平壤人崔宪模(39岁,化名)讲述的有钱人和一般居民夏天的避暑故事。每年夏天韩国都吃保养食品和休假避暑。朝鲜虽然也吃保养食品和进行休假,但是这只是有钱有势的干部和有钱人的专利。

崔还表示:“一般居民连玉流馆餐券都买不起的情况很普遍。餐券通过在玉流馆里工作的人或街道人民班班长,服务总局流入黑市,就连这样也十分贵,买不起的人连玉流馆里的冷面都吃不上”。

平安南道平成地区的金京模(23岁,化名)表示:“夏天非常热的时候总是带着盒饭去爬山。”“地方几乎没有像平壤那么大的饭店,虽然在综合市场里有小规模的饭店,但是比起酷暑吃的特别食物这里更多的是填饱肚子的食物”。

他还表示:“食物的口味不是很好,所以人们都不经常去。”“因为夏天没有特别的保养食品,所以平时很难吃到的肉和淡水鱼之类的就成了保养食品”。

但是崔说,以平壤为首的地方居民们在工作单位的休假是比较容易请下来的。

他表示:“国家粮食供应体制完全瘫痪,一个月靠3000元到5000元的薪水根本无法生存。”“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如果连休假都没法保证的话,不满就会越来越多,因此休假还是比较容易的”。

他还表示:“在平壤有和长广园室内游泳场,万景台水上游乐场差不多的室内体育文化设施和大同江水上游乐城、郊区公园、游乐场,可以供有那么点余地的居民娱乐。”“最近也有去平壤周边的南浦或者元山海水浴场玩的人”。

金表示:“地方不像平壤那样有那么多可以去避暑的地方,一般居民可以享受的唯一的避暑方法,最多也就是去村里的小溪或者附近的江边做饭吃或者抓鱼”。

原标题:“朝鲜干部在宾馆中吹着空调吃着豪华美食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