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被切断还要感谢”朝鲜人权蹂躏让人惊讶(图)

发表:2013-08-2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东赫在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作证…“告密逃跑计划,母亲和哥哥被公开执行了死刑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20日,联合国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为了调查朝鲜人权访问韩国,并在延世大学新千年馆大讲堂针对脱北者进行了朝鲜人权公开听证会。

朝鲜14号收容所介川收容所出身申东赫就朝鲜人权情况作了证。申东赫出生在收容所,并在收容所生活了24年,2005年脱北,是逃离完全控制区的唯一脱北者。

申东赫作证说,亲眼目睹了母亲和哥哥被公开判死刑的过程。他说:“偷听到母亲和哥哥逃跑计划并偷偷报告给了收容所干部。”他哭着说,1996年12月,母亲和哥哥在他和父亲面前被公开执行了死刑。

告发家人后本以为会进行奖赏,但是收容所干部们为了获取更多的情报拷问了申东赫。他说:“被吊在火堆上面,看守们为了不让他乱动用铁棍刺了肚子。”“因为拷打留下了很多伤痕,还受了烫伤。”

告密家人逃跑计划后受到拷打的申东赫收到了极大的精神冲击,看着家人被判死刑也没有感到痛苦。特别是他因当时的情况受到冲击,现在还经受着精神上的折磨。
 
申东赫说:“出生就是囚犯,到死就是囚犯身份。”“看守们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打了不能还手。心里想因为是囚犯没有办法。”

当问他“是否告发了母亲和哥哥的逃跑计划”时,他回答说:“在收容所生活的时候没有家庭的概念。”“因为是称呼才叫了爸爸、妈妈。可是爸妈也都跟我一样是囚犯,父母为孩子什么也不能做,父母和孩子之间也没有感情,现在也很难适应。”

申东赫出生在收容所,跟母亲生活到11岁,此后被看守们隔离了。到12岁为止没有跟父亲一起生活,而且很少能见到他,所以对父亲没有什么感情。

他说:“在收容所里没有感觉到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作为孩子没有感觉到父亲的存在,逃跑的前一天见到父亲时也没有说什么。”

他还介绍了收容所内的粮食情况。他说吃的是三四勺玉米饭、野草、掉在地上的食品。而且如果看到了老鼠,需要向看守报告得到批准后才能抓来吃,吃的只有玉米和腌白菜。

他说,收容所内有家畜,也种地,但是囚犯不能吃这些。如果偷吃会被枪毙,所以谁都不敢偷吃。因为如此,经常饿着肚子,只想着向看守告发其他囚犯的错误,抢他们的东西吃。

根据申东赫介绍,如果破坏收容所内的器械,将根据规定被公开判死刑。申东赫也曾因损坏了设施差点被判死刑,但只切断了手指。

他说:“2003年因为损坏了缝纫机处在被判死刑的境地,但是庆幸的是没有被公开判死刑,只被切断了一根手指。”“因为说只切断手指不是手腕,还对看守说了谢谢呢。”

这次朝鲜人权调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将持续到24日。调查委员会将根据这次访问韩国的结果编写报告,在下个月的第24届联合国理事会和10月份举行的第68次联合国总会进行报告。还计划提交到2014年3月的第25届人权理事会。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