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何以称告倒他的人还没生出来

作者:丁征宇 发表:2013-08-16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前几天,江西一女副市长口出狂言,称自己的女儿如果遭性侵,不会找政府要一分钱,而是带着女儿悄悄的如治疗。今天,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又放出大话:“在贵州省范围内,能告倒我的人还没生出来。”中国的市长们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比一个自信,真不愧为中国好市长。

一个市长何以称能够告倒他的人还没有生出来?其底气到底从何而来?丁丁认为,市长之所以能如此口出豪言,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去理解。 

一是此市长确实全心全意在为人民服务,两袖清风。自古以来,中国出了许多清官,如明朝的于谦就能如此口出豪言,他的“两袖清风朝天去,免碍阎王话短长”其实和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的话是一个意思,同样不怕告,因为于谦虽然是封建时代的高官,但他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了两袖清风,所以,他能够口出豪言。今天,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同样口出豪言,是否和明朝时的于谦一样有底气呢?恐怕只有时间才能验证。但愿此市长说此话时底气和于谦是一样的。如果真是如此,不要说贵州范围之内。就是全国范围之内、全世界范围之内能够告倒他的人都永远生不出来,即使在某一个时期因其他原因告倒,但人们都会为其鸣冤,替他平反,会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二是此市长心里有鬼,是心虚的一种表现。有时,腐败官员为了安慰自己,为了给自己打气,面对举报者,以威胁的口吻表现自己的强大,实际上是心虚的表现。这样的官员在败露之前总是有各种表现,而且比任何时候者要强势,甚至通过各种手段来威胁、恐吓、甚至抓捕、杀人的手段来对待举报者、上访者,与此同时会发出令人恐怖的声音,以震住自己的敌人,来求得自己心虚时的安慰,实际上是最后的疯狂。此市长是否属于这种类型,相信时间会给出证明。

三是此市长自信自己的关系网能够让他太平。现在的官员关系网极大,上至中央,下至基层,甚至社会混混,都是他的兄弟,尤其是那些贪官,害怕东窗事发,拼命的编织各种关系网,所以,面对举报,相信和他一条绳上的蚂蚱会袒护他。这位市长,在官场经营多年,能够成为副厅级干部,从一个基层工作人员开始,没有一定的手腕,没有强大的关系网,要想有今天如此高级别,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他自信自己有强大的关系网能够让他做太平官。只是不知道这回此市长能否太平,恐怕也只有时间来证明了。

市长能够口出豪言称“在贵州省范围内,能告倒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到底是来自何种底气,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