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湖南城管打死瓜农事件的四大拷问

作者:胡显达 发表:2013-07-21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一、死者弟为何称不再敢和政府作对

7月18日新京报记者刘刚对临武死亡瓜农邓正加弟弟邓永才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该弟称,“现在已经结束尸检。我们的情绪都很稳定,不敢和政府作对。”

这句话说的很是蹊跷。与办案人员交涉死者善后处理,又怎能自称不敢和政府作对呢?

是邓家理亏了,还是另有别情? 

二、是谁在公开说谎?

7月17日临武县官方通报说,10时50分许,当廖卫昌等人巡逻至河滨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处,正在此处违规摆摊卖西瓜的邓正加、黄细细辱骂廖卫昌等人。双方从言语冲突发展到肢体冲突,其间邓正加突然倒地身亡。初步调查情况显示,城管队员没有如外界所称“用秤砣砸邓正加”。

从这个通报上看,这一冲突缘起有二:一是邓正加违规摆摊卖瓜,二是邓正加辱骂城管廖卫昌等人。冲突的缘起果真如此吗?

新京报的调查发现,邓正加死亡地点系合法摆摊区。记者刘刚在现场看到,邓正加死亡的地点,挂着“自产自销农副产品临时销售区”的横幅。

从言语冲突到肢体冲突,其间突然倒地身亡。除非邓正加临场患有猝死急病,比如心梗、脑梗……否则,又怎可能未遭暴打而突然倒地身亡呢?

新京报记者刘刚了解到,家属及目击者都称邓正加遭到多名城管队员围殴,邓倒地前曾遭城管秤砣重击头部。

针对其目击者的说法,临武县县长贺遵庆18日在新闻发布会回应,目前尚无证据证明邓被秤砣砸死,具体死因还在调查中。

是目击者的眼睛瞎了,还是他们在故意抹黑政府?唯上苍的天公以及邓正加的外伤可对此作出公正的鉴定。

到底是谁在公开说谎?是目击者的群众,还是维稳的官爷?我们的公众到底应该相信谁呢?

三、警察抢尸是在协助家属吗?

针对警察抢尸这一动作,临武官方回应是“协助家属”。临武的警察又是怎样“协助家属”的呢?

18日死者小姨子黄女士向京华时报记者称,17日下午县里抽调警力到临武维稳,其姐夫邓正加村里的人涌入县城,举横幅示威。黄女士称,姐夫邓正加大女儿和小女儿两人17日晚赶到现场,一起和家人守着父亲遗体讨说法。

目击者称,凌晨4点42分,数百警察开始“清场”,砸碎冰棺抢走尸体,挥舞警棍追打家属和围观群众,有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有十余名重伤者被送进医院,有数名围观群众被打得头破血流。

对于这种义举,临武县县长贺遵庆回应,警方是在协助家属将死者遗体运回村庄。之所以运回死者村庄:首先,死者家属提出这样的要求,尤其是死者的女儿,再三要求把他的父亲在当晚送回去;其次,事发地在城区,时间久了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第三,让一个死者的遗体在大街上,我们认为是对死者的不敬,这些是征得家属同意的。

既然都征得了家属的同意,又为何还出动大批警力对现场进行施暴呢?这不是赤裸裸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四、向人民政府讨个说法就遭暴打都羞辱了谁的脸

这起城管和瓜农的流血冲突,双方应该都负有各自的责任,不可能全怨某一方。但不管怎么说,瓜农卖瓜纵然有些言差语错、肢体冲突,作为执法的城管人员都不应该通过群殴的方式把其打死。死亡者家属找政府办案人员讨个说法,讨个公道,纵然聚集了一些人的围观,影响了交通,影响了当地的形象,也不能以理不顺、说不通、维不稳为由,而动用警力施暴。动不动警察顶上、动不动施暴驱赶、动不动雷霆出手,如此善后、如此维稳、如此对民,死亡弟又岂敢再和政府作对!

从这种协助中,我们确切知道了死亡弟为何不敢再和政府作对了。为死者讨个说法,拂逆了维稳人员的安排,就遭警力驱逐、群殴暴打。如此执政为民,还有谁再敢不听政府的善后。

动不动就用强力让那些讨公道的人群,被同意、被和谐、被无语、被稳定,真不知这样“为民、爱民、亲民”政府的公信力还能持续多久!如此强力维稳,如此继续“为人民服务”,真不知这都羞辱了谁的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