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官场大恩人—李先念小舅子故事一则

作者:大眼居士 发表:2013-08-0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众所周知,逼死胡耀邦,六四屠城,赵紫阳下野,背后的八大元老除了邓小平外,首推李先念和陈云了,今天就来说一说听一纪检干部酒桌上谈起的李先念小舅子的故事。

李先念为公众所知的女人不多。但是李家枕头风尤其厉害,江泽民当年就是靠雪夜给其中一个女人送了蛋糕,成功受到了陈云李先念两大元老的重视,登上权力最高峰。

这一年李先念在中央坐稳了交椅,开始提拔自家人。有个女人的弟弟,80年代在山西一国营工厂当技术员。谨慎的李也不直接运作,就到山西视察工作。期间省委各主要领导全程陪同,等到了小舅子上班的工厂,专门让左右把小舅子喊来,到身边叮嘱几句。陪同的省委书记省长下来一调查,吓出了一身冷汗,国舅爷竟然还在当底层技术员,厂长什么眼力劲!一夜之间厂长回了家,国舅爷成了厂长,正厅级干部。

中国历史上国舅爷往往是反派人物,败家子,李国舅也不例外。李国舅主事的工厂,原本是在八九十年代国企倒闭大潮中,逆流而上的全国首屈一指的军工厂,李国舅上台,提拔了亲信要员,一下子把工厂折腾黄了。国舅见势不妙,又拉起一班人马,回姐夫势力很大的东南方闷声发大财去了。

省级干部傍上高层,前途一片光明。在六四事件之后,李也投桃报李,山西官场不受牵连。江泽民时代的发财活动,山西官场也从无因腐败下野的高级干部,且衍生出煤老板等等这种奇迹般的人物,此为后话不表。

有总设计师和八大元老这么硬的后台,当年留守的国舅人马和新任厂长,也不含糊,办成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大事。如成了全国第一个敢把上千万国有资产,几十万低价抛售的工厂,一时成了邪党拥护者的靶子,举报信、公开信一时付诸报刊和高层桌上,最后自然不了了之。唯一的影响可能就是准备竞争一任市长的失败,前面政绩太过高调了。军工企业最常见的猫腻自然少不了,领导年年光明正大的把几十个亿军品的一半货款拿去给军方送礼,其中分账多少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老大吃肉,小弟喝汤。不论是国舅爷出走带的人马,还是留守的这帮老下属。基层干部也赚得盆丰钵满。重庆“唱红打黑”,拔出萝卜带出泥,王立军随便杀个基层干部,也有老百姓拍手称快。领导亲戚掌握的采购权,吃着回扣,包着二奶;领导亲信抓生产,卖废料也造就出一大片几百万富翁;管分房子的,吃着工程队的回扣,收着职工排队一个人几千几万的好处费,最后再私分一部分房款,给自己家搞几套房子;管后勤的,年年靠倒卖供暖用煤也发财;管资料的,把军事机密资料卖到境外也是收入来源;即便普通工人,胆子大的也会偷一些工厂的产品出去卖卖。 

邪党丑事一箩筐,体制内都明白,反腐不过是政治斗争的产物。笔者一时宾主尽欢,引以为笑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