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征千亩良田建高球场 云南村民围堵政府(组图)

发表:2013-08-01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大屯镇的两千位村民堵路维权,抗议镇政府违规强征土地修建高尔夫球场。(新浪微博)


图片: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到场维稳。(新浪微博)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县大屯镇2000村民周一阻断镇政府门前红河大道抗议镇政府违规强征土地修建高尔夫球场。当局派出800特警、保安镇压,多人被打伤及被捕。有网民透露,当地政府周一紧急封锁消息,严禁当地媒体进入大屯镇采访。

云南个旧市大屯镇大屯村委会各村小组约2000名村民周一上午围堵大屯镇政府,抗议官员在未通知村民的情况下低价征地,村民要求和负责人对话,却被当局派出800名特警、保安强行驱散,有多人被打伤,十几人被捕。

大屯村村民陈先生周三向记者证实了事件,大批村民不仅将政府团团围住,还占据了经过村旁的红河大道,造成交通瘫痪。

记者:“本周一他们全部去抗议了您知道吗?”

陈先生:“是九组的村民,一个小组300至500人。”

记者:“(警察)把村民打了是吗?”

陈先生:“打了,肯定有。”

记者:“有村民被抓吗?”

陈先生:“抓了十几个。”

记者:“多少警察来对付他们?”

陈先生:“警察有几百人,警察和政府是一条心的。”

记者周三致电大屯镇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称当天政府出动了整个个旧市的警力镇压,大屯村被捕的村民目前被关押在个旧市拘留所。

记者:“周一大屯村抗议被抓的几位村民现在放了吗?他们在哪?”

对方:“在个旧市拘留所。你要知道更多的话就发函过来,有人接待你的。”

记者:“那个事情当天解决了吗?”

对方:“应该没有,就这个事件的话没有。”

记者:“金湖路派出所有参与这个事吗?”

对方:“好像是整个个旧市吧。”

据村民介绍,2009年10月份,大屯镇村民突然被当地政府通知去取领土地征用款。直到那时,才知道千亩良田被低价强征,高价卖给开发商用来修建豪华高尔夫球场、办公大楼以及发展别墅地产项目,项目被上级政府判定违法后,依然不归还土地。

当地村民在云南“金碧坊”论坛发帖称,政府仅给了每亩6万元的征地款,而这仅是当地居民平均2年的经济收入。当年村民们持续抗议政府的所作所为。不料,在2010年5月,大屯镇一位姓赵的副镇长带领几百人,用大型机械进行野蛮的所谓“执法”,殴打村民,填埋耕地、鱼塘。

村民陈先生说:“原来征过去搞高尔夫球场。”

记者:“高尔夫球场现在建起来了吗?”

陈先生:“没有,上面来查说不给搞,搞高尔夫球场是违法的。”

记者:“一共征收了多少亩土地去建这个高尔夫球场?”

陈先生:“从大屯镇政府金湖路两旁到九村,特别是九村征得相当多。小的几百亩,大的上千亩。土地基本被占完以后,只能到处去打工漂泊,只能这样维持生活。现在村民要求要么就是补偿一部分钱,要么就是还给他们土地。”

有名为“忠正言词”的网民发消息称,个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周一下发文件通告所有红河州内媒体及驻地记者,严禁所有新闻人进入大屯镇采访报道征地事件,要求一切报道以政府通稿为准。

记者周三就此事致电红河州政府办、蒙自县委办、蒙自县政府办,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