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警花集体维权遭殴 薄时代后遗症发作(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7-3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交警巡上访被暴力对待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道)30日上午,重庆一批女交巡警因一直未能转为正式警员,赴重庆市委办公楼上访。遭大批警员拦阻、殴打并强行带走。期间,她们的相机及手机亦被抢走。

据香港媒体报导,重庆一批女子交巡警(兼具交通警及巡警职能)特勤队员因不满未获转职成为正规交警,于7月30日上午赴重庆市委办公楼抗议,途中遭大批警员围殴,并强行押上警车,相机及手机被抢走。

据新快报记者刘虎发表的一篇题为“重庆一群女交警上访遭殴打”的长博文披露事情原委。文章说,这群重庆女子交巡警队员因一直没有转正,在经过2年的上访无果后,30日上午欲到重庆市委办公楼上访。他们在求精中学集合,但很快的来了两个总队,把她们强行锁在求精中学里。经过一番挣扎,她们冲出学校,走到上清寺转盘时,突然來了很多警察、便衣圍堵她们。她们遭到毆打并被強行拖上車,载到重庆交巡警总队监控起来。期间,她们的手机也被抢走,摔在地上。

这群上访女警说,她们这群女子特勤支队(交巡警)共有150人,是在2011年6月25日被重庆市市委市政府招聘为女子交巡警,2011年10月份开始上路执勤。当时是与一间人力资源公司签下合约,至今两年合约期即将届满,但仍未转为正规交警。

“当时承诺的是会转警。薄王事件后就一直拖着我们,没有任何说法。”“我们已经正常上访,为期2年了”“把所有上访的正规程序都走完了。他们给的回复就说是文员,喊我们自己去告王,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上访的女警们无奈的说。

她们还说,在她们之前的一批全部(30人左右,2010年转的)都转了,都是同样的方式。而“我们为什么要为这样的不公平待遇买单啊?”如今“都不知道该去哪里申诉。所有的人都把我们抛弃了,所有的人都不管我们了。”

对此,前律师李庄在微博上写道:昔日飒爽英姿的重庆女子交巡警结伙冲上街头,控诉薄王当初在没有编制的情况下把她们忽悠特招入警。薄王时代在法治、民生、政治、经济……给重庆人民带来的灾难,未来几届政府都不得消停。

据重庆公安局前年的招募公告显示,重庆女子交巡警的应聘资格,至少拥大学学历、身高一点七米以上,还要形象气质佳,当局承诺视其工作表现转职。

薄熙来当政期间,重庆组建的交巡警女子中队,是薄打造的形象工程之一。这次女交巡警集体上访是“薄熙来重庆后遗症”发作之一。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当年媒体大量报道重庆组建的女交巡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