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秘密警察赴英开会 被英媒点名起底(图)

发表:2013-08-01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警察(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英国《独立报》7月28日报道,中国臭名昭著的公安部将在下个月参加在剑桥大学的一个研讨会,该研讨会将禁止学者们提关于人权问题的提问。

该研讨会是由一家与剑桥大学没有关联的慈善机构 - 商业及公共部门道德中心(the Centre for Business and Public Sector Ethics)主办,在剑桥大学Trinity Hall举行,届时中国公安部将派出一个24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

中国的公安部掌管中国的警察部队,负责全国庞大的国家监控设备,监视及压制持不同政见者。

“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列出的代表团名单中,包括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范柯(音)。该研究所在上海与军方61398部队共享空间。西方政府点名61398部队发动了网络攻击。

另外还有辽宁省公安厅任计算机信息管理的田振宇(音)。辽宁省比邻北韩,那里由公安部控制的警察以追查及遣返北韩难民著称。被遣返回北韩的难民将面临监禁或处死。

另两名代表,来自遥远西部地区新疆的曾宪江(音)和潘锦武(音),在新疆对维族穆斯林展开了残酷的镇压,包括拘捕、失踪和处决。

白金汉大学安全和情报研究中心主任Anthony Glees本来会在该研讨会上发言,但是当他被告知不许提关于中国糟糕的人权纪录及网络战活动的提问时,他退出了研讨会。

他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像任何的学术,我非常乐意告诉任何人我所知道的关于英国情报界的方法和取得的成就。”

“但是,把这些告诉给不具道德资格的一个极权主义的秘密警察,这绝对荒唐。他们需要被告知他们在中国对人权的践踏及大规模的网络监视。”

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Malcolm Rifkind爵士说:“中国的情况是,他们的安全设备和情报机构不仅仅是应对恐怖主义和犯罪问题,还被用来镇压持不同政见者。”

“因此,在一个专制国家和民主国家之间,情报机构和类似的问题存在着根本的不同。这些问题应该拿出来公开说,所以我对这一学术团体觉得不许提有关人权的问题感到非常失望,他们在中国的情报和安全中起着非常核心的角色。”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