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北戴河避暑 百姓陷水深火热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7-30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盛夏骄阳如火,神州如同一个大火炉。当全国人民在水深火热中,中央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即将拉开帷幕。当高官们在海边纳凉,他们能否听到烈日煎熬下人民的哀鸣?

据报道,中央保健办主任刘谦、副主任杜治琴,近日到秦皇岛市调研暑期卫生保障准备工作。这说明北戴河避暑办公已拉开帷幕,相关的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有条不紊展开,北戴河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取代中南海,成为中国的政治中心。

中央高层北戴河避暑办公的传统由来已久,一九五三年形成制度,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五大机构的政要每年夏天在此办公消暑,北戴河由此有中国「夏都」之称。北戴河办公实际上带有半休养半工作性质,中央高层在北戴河办公的主要形式是接见外宾、开会,决定重大决策。

中共第四代上台执政后,为展示亲民,减少劳民伤财,取消北戴河办公制度,外界当时对此赞誉有加,但过不了多久,这项制度又悄悄恢复。中共十七大、十八大的人事最终定盘,据说就是在北戴河避暑办公期间。第五代上台后,仍然沿袭这项避暑制度。

自身不正 何以正人

但问题是,第五代早前刚刚下令改变官僚主义、奢侈浪费,要求全国一刀切停止开建楼台馆舍,省部级以下官员清查办公楼,如今自己却跑到北戴河避暑,逍遥自在,这让基层官员情何以堪?自身不正又何以正人?中国现在很多问题,完全是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表面上是出在前三排,根子却在主席台。北戴河避暑风气不改,全国各地官员在炎炎夏日势必会有样学样,像早前媒体揭发的南京市长一样,在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中办公。

与官老爷们在避暑胜地逍遥快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绝大部分基层民众却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工作,他们冒着酷暑坚持在工作岗位,有谁请他们去避暑?更可悲的是,近日北京深圳等地街头杀人案此起彼伏,很多无辜老百姓走在街头,莫名其妙就惨遭杀害。广东广西等地的群体性事件更是层出不穷。面对四处火苗的神州大地,领导人怎么会有心情去避暑纳凉呢?

中国古代有许多王朝,亡国君王死到临头还在胡天胡帝,作威作福,对基层的痛苦一点也不体恤。西晋的白痴皇帝司马衷当政期间,天下荒乱,百姓饿死,大臣向其报告,这位白痴皇帝居然说:何不食肉糜?当局目前正在全国推行群众路线教育,要求官员与百姓心贴心,同吃同住同劳动,但如果上层不率先垂范,又怎么有说服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