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如何解决闹独立的问题

作者:任照 发表:2013-07-24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由于对2012年地美国大选结果不满,有超过66万人要求独立,涉及美国联邦的50个州,美国联邦法案规定:人数超过25000时,白宫必须在30天做出回应。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美国怎么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如果在某些国家,早就派军队血腥镇压了!”

“美国是不是要完了?”
······

美国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美国绝对不会出现军队镇压情愿公民的情况,因为美国的军队从来没有向它的公民动过武力,如果哪个国家元首敢于这样做,他第二天就会下台,而且要受到严重的刑事处罚。

美国公民情愿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力,不要说闹独立,就是要求推翻美国政府也是美国公民的自由,这一点在美利坚合众国的宪法里有明文规定。

而且,美国的政体决定了它对这种事情不必太在意,因为即使白宫做出回应,也不能最终生效,美国的参众两院对白宫的决定有否决权,而美国的最高法院对议院和白宫的决定可以做出最终的判决。因此,美国这种三权分立的政治架构决定了美国政府的“淡定”,也决定了美国公民可以照样安心生活,毫不担心国家会因此“分裂”从而带来动荡,因为那种情况压根就不会出现。

有人担心美国这种体制如果被中国引进,是否也会带来中国的“分裂”,回答依然是否定的,民主体制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体制,它无论在国家的治理上,还是保持国家稳定和民族稳定上,都是专制体制无法比拟的。

苏联的解体就很能说明问题,一贯的专制高压和看似特殊优待的民族政策没有带来内部的稳定,反倒是造成了一夜之间的四分五裂,曾经多么庞大的苏联竟然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这与现在美国联邦政府对待“独立”的淡定态度相比,不可相提并论。

民主制度的建立,三权分立的政治构架是解决国家和民族问题最好的方法。国家不会因为善变的民意迅速走向不可预知的未来,因为这种科学的制度绝对不会造成那种可怕的后果,只有专制才会压制矛盾最后导致火山喷发的可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