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睡眠且伤身的坏习惯(图)

作者:郭琴 发表:2013-06-21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睡觉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但有些容易被忽视的习惯不仅会影响睡眠,还会损害健康。更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一起来看看一些种不好的睡眠习惯!你踩中雷区了吗?

1、吃饱就睡  

吃饱就上床睡觉,会导致部分蛋白质难以被消化吸收,在厌氧菌的作用下,产生胺类、氨等有毒物质,增加肝肾的负担并对大脑产生毒性刺激。养成这种习惯,还有可能引发肥胖和胆固醇的升高,增加患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

2、剧烈运动

睡前剧烈活动,会使大脑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呈现极强烈的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平静下来,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应当尽量保持身体平静,但也不妨作些轻微活动,如散步等。

剧烈运动后,大脑的血容量就会随之减少,血压也会下降,如果在此时马上睡觉,容易因脑供血不足而诱发中风。

3、睡前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若睡前喝茶,特别是浓茶,中枢神经会更加兴奋,使人不易入睡。

4、被子蒙头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同时,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婴幼儿更不宜如此,否则有窒息的危险。

5、“五花大绑”入睡

睡觉时的一些细节也关乎健康。“五花大绑”入睡,即睡觉时仍戴着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如戴表、戴文胸、戴首饰、戴隐形眼镜、戴假牙等,都会有害健康。

尤其是喜欢把手机放在枕边的人,应该改掉这种习惯。卧室里最好少摆放电子产品。因为各种电子设备,如彩电、冰箱、手机等在使用和操作过程中,都会释放出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形成电子雾,在这样的环境中入睡,可能会对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带来影响。

6、张口呼吸

闭口夜卧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而张口呼吸不但会吸进灰尘,而且极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呼吸,鼻毛能阻挡部分灰尘,鼻腔能对吸入的冷空气进行加温,有益健康。

7.戴着耳机入眠

不少人喜欢戴着耳机、听着音乐进入梦乡。需要引起警惕的是,听耳机时间过长,可能会损害听力。因为使用耳机时,声压会直接进入耳内,并集中地传递到很薄的鼓膜上,声压没有缓冲的余地,就会刺激听神经的末梢,引起听神经的异常兴奋,容易造成听觉疲劳。日积月累就会引起耳鸣、听力下降等,造成听力的损伤。如果习惯听音乐入睡,最好不要选择耳塞式耳机,声音也不必太响,选择流水等大自然的声音,更有助入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