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访美随行高官涉不雅事件就地撤职(图)

发表:2013-05-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被撤职的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朝鲜日报资料图

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在韩国时间10日凌晨被突然撤职。据悉,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当地做出了该决定。

当地时间9日,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在访美随行记者团入住的美国洛杉矶比特摩尔千禧酒店新闻中心举行吹风会时表示:“朴槿惠总统9日决定撤换总统秘书室发言人尹昶重。”

李南基介绍说:“尹昶重被撤职的原因是在朴槿惠总统访美期间牵涉个人不光彩事件,作为政府高官,行为不当,有损国家形象。”

李南基表示:“有关细节正在通过驻美大使馆进行了解。待有结果后将对外公开。”

在美韩侨社会和网上传出尹昶重对协助他的驻美大使馆女实习生实施性骚扰的消息并迅速扩散。

在美韩裔女性最大的网上社区(www.missyusa.com)当天上传的帖子说:“尹昶重在朴槿惠总统访问华盛顿期间,对韩国驻美大使馆的女实习生实施了性侵。”由此引发轩然大波并迅速传播。

帖子内容很具体,上面写到:“据说是韩侨女学生,不要让帖子被埋,需要大家的帮助。据说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实习生。千真万确。求助!”

据悉,尹昶重并没在当地时间8日由华盛顿飞往洛杉矶的总统专机上,而是中途回国。

据访美随行团相关人士透露,尹昶重在华盛顿驻地附近宾馆与受大使馆派遣支援此次总统访美的实习女职员饮酒至凌晨。

据悉,特别是因疯传受到性骚扰,深感侮辱的该实习女职员报警,美国警方向现场派出了警察。美国警方得到了该女职员的陈述,但没有对尹昶重进行单独调查。

有人指出,随总统访美的青瓦台发言人被突然撤职的事件前所未有,这无疑对此次朴槿惠的访美成果产生负面影响。

特别是在朴槿惠就任后首次出访之前,决定两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和金杏都随同出访。因此也有人批评说“青瓦台发言人有不顾国内工作争着去美国之嫌”。

尹昶重曾是《文化日报》评论员,在朴槿惠当选总统5天后的去年12月24日被提拔为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发言人,加上后来就任的青瓦台发言人,一共在发言人职位工作136天,最终以不光彩的结局结束了发言人生涯。

原标题:总统访美随行高官涉不雅事件当地遭撤职


青瓦台发言人美国涉性犯罪 当地警方调查

韩联社在华盛顿当地报道称,美国华盛顿特区警察当局接到受害女性的举报后,正在调查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案件。尹昶重因涉嫌性犯罪于韩国时间10日凌晨被撤职。

据韩联社报道,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宣传局长格朗普(音)当天对韩联社有关“韩国官员尹昶重性犯罪”的提问回答说:“接到性骚扰举报后,正在展开调查。”

格朗普还表示:“目前,除此之外不便透露其他情况。”

据韩联社所掌握的警方报告显示,受害女性在向警方举报时陈述,在华盛顿特区白宫附近的一家酒店内,嫌犯未经允许就摸了臀部。

据悉,尹昶重和在当地聘用的大使馆实习职员A某所住的酒店与青瓦台相关人士和记者团等的下榻处约有10分钟的车程。

据韩联社报道,事发时间是举行韩美首脑会谈的7日晚9时30分至10时之间,而警方接到举报的时间是8日下午12时30分。

韩联社还报道称,8日下午,尹昶重在韩国驻美大使馆没有派车送行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前往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乘坐大韩航空航班紧急回国。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