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食香芹 5大功效一步到位

发表:2013-04-04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季气候干燥,往往让人感觉口干舌燥、身体不适、心情烦躁,常吃芹菜可有助于清热利湿,去病强身。春季多吃芹菜可养血补虚黑亮头发,一气呵成。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芹菜的营养功效,及春季芹菜美味大餐。

芹菜的五大营养功效

一、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二、清热解毒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三、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四、醒酒保胃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五、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春季芹菜食谱推荐

推荐一:核桃仁拌芹菜

材料:芹菜300克,核桃仁50克,精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芹菜去杂洗净,切成丝,下沸水锅中焯2分钟后捞出,用凉水冲一下,沥干水放盘中,加精盐、味精、香油。

2.将核桃仁用热水泡后剥去薄皮,再用开水泡5分钟取出,放在芹菜上,吃时拌匀即成。

功效:二者成菜常食,能润肤,容颜,乌发,健美,延年同得,此外,还是高血压、便秘等病的辅助食疗菜肴。

推荐二:芹菜粥

材料: 新鲜芹菜60克,粳米50-100克。

做法: 将芹菜洗净切碎,与洗净的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600克左右,同煮为莱粥。

功效:清热平肝,固肾利尿。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

推荐三:芹菜叶鸡蛋饼

材料:鸡蛋、芹菜、面粉、白糖、盐

做法:

1.芹菜叶摘好洗净切碎。

2.放入大碗中加入面粉,放入鸡蛋、白糖,调成糊状。

3.平底锅烧热,放少许油。

4.放入面糊,扒平煎至微黄,反面煎至微黄。

5.放在砧板上切开装盘即可。

推荐四:芹菜煲红枣

材料:芹菜200-400克,红枣50-100克

做法:将芹菜和红枣一起煲汤,分次服用。

功效:除了可治疗高血压外,还可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推荐五:鲜芹苹果汁

材料:鲜芹菜250克,苹果1-2个。

做法:将鲜芹菜放进沸水中烫两分钟,切碎与青苹果榨汁,每次1杯,逐日2次。

功效:能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温馨提示:需要向大家提醒的是,芹菜性凉,有降血压作用,脾胃虚寒、腹泻和血压偏低的人不要多吃。

来源:健康指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