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别再怪甜食了 这4物也要少吃(组图)

发表:2022-07-0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糖机
虽然吃过多甜食会引起糖尿病,但引起糖尿病最重要的根源并非甜食,而是碳水化合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近年来罹患年龄有下降的趋势。我们知道糖尿病是血糖升高所引起的,如果平时不控制饮食,吃太多甜食就容易引起糖尿病发生,不过,虽然吃过多甜食会引起糖尿病,但这并不是患病的根本原因,大家常常忽略了引起糖尿病最重要的根源并非甜食,而是碳水化合物。

不过,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主要的能量来源,完全不吃的话也会引发其他健康问题,因此,可以适量摄取米饭、面条、马铃薯等富含淀粉的食物,但不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少吃4物

1、坚果

核桃、花生、瓜子、杏仁、腰果、开心果等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但是,坚果类同时富含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对糖尿病患者并不适合。

2、猪肝

肝脏不好的人,往往会“以形补形”,吃猪肝、吃羊肝来补充营养。动物肝脏的胆固醇、甘油酯含量丰富,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大量吃猪肝会使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诱发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脑血栓疾病等发生。

3、年糕

过来前,可口的年糕、红枣等应景深受大众喜爱,虽然满足了口腹之欲,不过年糕的含糖量很高,食用过量会造成体内血糖、血脂增高,诱发糖尿病发生,所以平时要尽量少吃年糕。

4、红豆沙

软糯的红豆沙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虽然口感好,味道甘甜,但含糖量十分高,其中有大量糖浆,一定不能多吃。否则会造成血糖迅速飙涨,除了导致高血糖之外,还可能诱发其他并发症。

推荐给糖尿病患者的主食

1、大麦

大麦属于低热量食品,中医认为:大麦主治消渴,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患者、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2、荞麦面

荞麦面营养丰富,脂肪含量较低,其中含有二十多种氨基酸,能补充人体所需。

推荐糖尿病患者的蔬菜

1、洋葱

洋葱
洋葱含有有效降低血糖的营养成分,血糖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点洋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葱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锌、钠、镁元素等,还含有有效降低血糖的营养成分,血糖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点洋葱。

2、大蒜

大蒜是众所周知的好食材,所含生物碱具有降低血糖,增加胰岛素的功效,也能促进全身新陈代谢的能力。

3、芹菜

芹菜是公认的降糖、降压蔬菜,含有帮助人体血糖平稳的作用,适合糖尿病、高血压、高血糖患者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