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食香芹 5大功效一步到位

發表:2013-04-04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季氣候乾燥,往往讓人感覺口乾舌燥、身體不適、心情煩躁,常吃芹菜可有助於清熱利濕,祛病強身。春季多吃芹菜可養血補虛黑亮頭髮,一氣呵成。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芹菜的營養功效,及春季芹菜美味大餐。

芹菜的五大營養功效

一、平肝降壓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擴張;用主動脈弓灌流法,它能對抗菸鹼、山梗茶鹼引起的升壓反應,並可引起降壓。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

二、清熱解毒

春季氣候乾燥,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肝火過旺,皮膚粗糙及經常失眠、頭疼的人可適當多吃些。

三、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四、醒酒保胃

芹菜屬於高纖維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後通過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以此緩解胃部的壓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五、養血補虛

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食之能避免皮膚蒼白、乾燥、面色無華,而且可使目光有神,頭髮黑亮。

春季芹菜食譜推薦

推薦一:核桃仁拌芹菜

材料:芹菜300克,核桃仁50克,精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1.將芹菜去雜洗淨,切成絲,下沸水鍋中焯2分鐘後撈出,用涼水沖一下,瀝干水放盤中,加精鹽、味精、香油。

2.將核桃仁用熱水泡後剝去薄皮,再用開水泡5分鐘取出,放在芹菜上,吃時拌勻即成。

功效:二者成菜常食,能潤膚,容顏,烏髮,健美,延年同得,此外,還是高血壓、便秘等病的輔助食療菜餚。

推薦二:芹菜粥

材料: 新鮮芹菜60克,粳米50-100克。

做法: 將芹菜洗淨切碎,與洗淨的粳米同入砂鍋內,加水600克左右,同煮為萊粥。

功效:清熱平肝,固腎利尿。適用於高血壓、糖尿病。

推薦三:芹菜葉雞蛋餅

材料:雞蛋、芹菜、麵粉、白糖、鹽

做法:

1.芹菜葉摘好洗淨切碎。

2.放入大碗中加入麵粉,放入雞蛋、白糖,調成糊狀。

3.平底鍋燒熱,放少許油。

4.放入麵糊,扒平煎至微黃,反面煎至微黃。

5.放在砧板上切開裝盤即可。

推薦四:芹菜煲紅棗

材料:芹菜200-400克,紅棗50-100克

做法:將芹菜和紅棗一起煲湯,分次服用。

功效:除了可治療高血壓外,還可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推薦五:鮮芹蘋果汁

材料:鮮芹菜250克,蘋果1-2個。

做法:將鮮芹菜放進沸水中燙兩分鐘,切碎與青蘋果榨汁,每次1杯,逐日2次。

功效:能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和胃止吐,利尿。適用於眩暈頭痛,顏面潮紅,精神易興奮的高血壓患者。

溫馨提示:需要向大家提醒的是,芹菜性涼,有降血壓作用,脾胃虛寒、腹瀉和血壓偏低的人不要多吃。

来源:健康指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