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是禽流能杀人 福祸无门惟自招

作者:正论 发表:2013-04-02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仿佛一​​个轮回。十年前中国内地爆发沙士疫情,为祸深远,现在内地又发生新型杀人禽流感,再次震惊全球,一河之隔的香港更是如临大敌。政府宣布加强防疫措施,学者呼吁市民到内地尽量不要接触家禽动物,然而最值得深思的是,这些年内地大小疫情不断,孰令致之?

禽流感宿主是禽类,本来与人类是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如今人类亦受到致命感染,决不是无缘无故的。内地养殖业为了使家禽快高长大,广泛使用抗生素与激素,譬如一只鸡由破壳而出至成熟上市,至少被喂食十多种药物,出现抗药性超级细菌,并促使病毒变种及毒性增加,不足为奇。当年造成本港大规模杀鸡的元凶是H5N1,十多年后的今天,已发展到H7N9,按此势头,恐怕总有一天,禽流感病毒会变异为超级病毒,足以如中世纪欧洲黑死病一样蔓延,令中华民族面对灭族的危机。

威胁中国人的何只禽流感,很多疫情恐怕已在内地传播,只是暂时不知其踪,未有其名,或者当局明知却秘而不宣罢了。问题的根源,在于愈演愈烈的环境污染以及食品安全问题,今时今日的神州大地,天空是雾霾的,空气是有毒的,食品是合成的,土壤是重金属的,水源是污染的,药品是伪劣的,在无物不毒、无食能安的大环境下,什么怪病都会出现,什么疫症都会衍生,星罗棋布的癌症村就是明证。最近,上海黄浦江漂流大量死猪,尽管当局声称猪是冻死的,黄浦江水质是安全的,然而上海随之爆发杀人禽流感,令当局的说辞不攻自破。上海人自嘲,一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猪骨汤」,这还算是幸运的,黄河上长年漂浮大量人类尸体,附近居民天天喝的都是「人肉羹」,那才叫人毛骨悚然,大倒胃口。

如今的中国危机四伏,疫气重重,即使没有沙士,也有禽流感;没有禽流感,也会有其他的疫情出现,而官方粉饰太平报喜​​不报忧,只会令疫情扩散一发不可收拾。当年内地隐瞒沙士疫情,害死无数人命,可惜好了伤疤忘了痛,今次通报新型禽流感疫情又拖了近一个月。更不堪的是,当局不仅瞒报,更有造假之嫌,传媒引述曾接收相关患者的上海医院称,至今有四个类似病症的患者死亡,与当局声称两人死亡大相径庭。当局维稳压倒一切,将政府及高官的面子置于老百姓生命安危之上,谎言成篇,讳疾忌医,难怪其诚信连妓女都不如。可悲的是,港府官僚也逐渐内地化,官腔十足,甚至为内地隐瞒疫情辩护,某种程度上,香港一次又一次遭池鱼之殃,其实是自食其果。

福祸无门,惟人自招。内地疫情连连,怪病百出,是人欲横流、官场腐败的结果,是污染环境、破坏大自然的报应。国家领导人无视这些问题却大谈「中国梦」,最终恐怕只是南柯一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