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是禽流能殺人 福禍無門惟自招

作者:正論 發表:2013-04-02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彷彿一​​個輪迴。十年前中國內地爆發沙士疫情,為禍深遠,現在內地又發生新型殺人禽流感,再次震驚全球,一河之隔的香港更是如臨大敵。政府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學者呼籲市民到內地盡量不要接觸家禽動物,然而最值得深思的是,這些年內地大小疫情不斷,孰令致之?

禽流感宿主是禽類,本來與人類是井水不犯河水,相安無事,如今人類亦受到致命感染,決不是無緣無故的。內地養殖業為了使家禽快高長大,廣泛使用抗生素與激素,譬如一隻雞由破殼而出至成熟上市,至少被餵食十多種藥物,出現抗藥性超級細菌,並促使病毒變種及毒性增加,不足為奇。當年造成本港大規模殺雞的元凶是H5N1,十多年後的今天,已發展到H7N9,按此勢頭,恐怕總有一天,禽流感病毒會變異為超級病毒,足以如中世紀歐洲黑死病一樣蔓延,令中華民族面對滅族的危機。

威脅中國人的何只禽流感,很多疫情恐怕已在內地傳播,只是暫時不知其蹤,未有其名,或者當局明知卻秘而不宣罷了。問題的根源,在於愈演愈烈的環境污染以及食品安全問題,今時今日的神州大地,天空是霧霾的,空氣是有毒的,食品是合成的,土壤是重金屬的,水源是污染的,藥品是偽劣的,在無物不毒、無食能安的大環境下,什麼怪病都會出現,什麼疫症都會衍生,星羅棋布的癌症村就是明證。最近,上海黃浦江漂流大量死豬,儘管當局聲稱豬是凍死的,黃浦江水質是安全的,然而上海隨之爆發殺人禽流感,令當局的說辭不攻自破。上海人自嘲,一擰開水龍頭就能喝上「豬骨湯」,這還算是幸運的,黃河上長年漂浮大量人類屍體,附近居民天天喝的都是「人肉羹」,那才叫人毛骨悚然,大倒胃口。

如今的中國危機四伏,疫氣重重,即使沒有沙士,也有禽流感;沒有禽流感,也會有其他的疫情出現,而官方粉飾太平報喜​​不報憂,只會令疫情擴散一發不可收拾。當年內地隱瞞沙士疫情,害死無數人命,可惜好了傷疤忘了痛,今次通報新型禽流感疫情又拖了近一個月。更不堪的是,當局不僅瞞報,更有造假之嫌,傳媒引述曾接收相關患者的上海醫院稱,至今有四個類似病症的患者死亡,與當局聲稱兩人死亡大相逕庭。當局維穩壓倒一切,將政府及高官的面子置於老百姓生命安危之上,謊言成篇,諱疾忌醫,難怪其誠信連妓女都不如。可悲的是,港府官僚也逐漸內地化,官腔十足,甚至為內地隱瞞疫情辯護,某種程度上,香港一次又一次遭池魚之殃,其實是自食其果。

福禍無門,惟人自招。內地疫情連連,怪病百出,是人慾橫流、官場腐敗的結果,是污染環境、破壞大自然的報應。國家領導人無視這些問題卻大談「中國夢」,最終恐怕只是南柯一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