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中国当公仆!这是什么精神?(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3-30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最近曝光的“房姐”“房妹”“房媳”事件不断挑战公众的敏感神经,中国户籍制度的腐败也随之浮出水面。近日又一地方官员被曝持有双身份证,已移民国外却仍继续在国内任职,消息引发网络震荡。

网曝“假证县长”注销真身份证

知名网络爆料人周筱赟28日独家实名揭露,江苏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违法办理至少两个身份证件,司东亮的真身份证近日以出国定居名义注销,但他本人目前担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属于市管干部,即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现在用的竟是假身份证!

周筱赟还上传了办理身份证件所填写表格的图片。他在爆料文章中写道,“第一张身份证尾号是2833,出生日期1964年11月24日,该身份证的基本信息中,服务处所为‘沭阳县政府’,职业为‘县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为其真实身份证。该身份证登记的住址是江苏省沭阳县沭城镇花苑御景公寓一单元401室。第二张身份证尾号是0010,出生日期1964年11月3日,姓名和照片和第一张完全相同,但身份证号码、人员ID、登记住址完全不同。该身份证登记的住址江苏省沭阳县沭城镇姑苏花苑D11幢1室,是一连体别墅的东侧。该身份证的基本信息中,职业是‘不便分类的其他劳动者’,明显是假身份证。”

周筱赟提到,他通过神秘线人用合法方式获得的户籍信息显示,尾号为2833的司东亮真实身份证在2013年2月21日被注销,理由是“出国境定居”。而此时间段正值陕西房姐龚爱爱事件曝光之后。同时,江苏农民培训学院的官网信息表明,截止到2013年3月,司东亮依然在职,为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据了解,司东亮曾任沭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沭城镇党委书记,2012年4月被免去职务,2012年5月份前往江苏农民培训学院任职。

复杂的利益链条

《新京报》29日以题为《江苏原副县长被曝有两身份 房姐事件后注销一个》报导了此事件,并表示江苏省宿迁市纪委正在调查此事。

被称为“外籍县长、假证县长”的司东亮将真身份证注销而使用假身份证,对此,有关专业法律人士认为,惟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司东亮想学习龚爱爱,方便随时跑路。

周筱赟文章最后表示,违法办理双重身份证折射的是相关国家工作人员执法犯法,这背后是复杂的利益腐败链条。

网络上民众对此消息表示震惊,称“外国友人在中国当公仆?我朝无奇不有!”“外籍身份任中国政府官员,这不是违法吗?”民众总结此事件,“已移民了,己是外国人了,财产已转移了,中国身份证己注销了,又用权钱办了中国身份证继续当官员了,人民发现了,纪委介入?!”有网友嘲讽道,“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人民服务,这是什么精神?一县代表,热烈鼓掌,选择一个外国人当副县长,这是什么人大?一个组织部,千挑万选,找个外国人当官,这是对国际友人的多么信任?”还有网友笑道,“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境外势力!”有网友并指出,“中国户籍管理的乱象,折射的是腐败无处不在。”“党要管党,党能管党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