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生命中不能忽略的4个男人(组图)

发表:2013-03-1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章导读:刚度过37岁生日的赵薇,在下月26日又即将迎来自己导演电影处女作的上映。在她的人生中,顺利收获了名利和幸福。犀利的网友总结说:在赵薇的生命中,有四个不能忽略的男人,在她年轻且有可塑性的时候,给予她机会与动力;在她青春和美貌时,给予她爱情和友情;在她疲惫和落寞时,给予她温暖的爱和家。亲,你能像赵薇一样,遇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他们吗?


得遇良师:谢晋

赵薇说:“没有谢晋就没有今天的赵薇,也不可能去学习导演。”

赵薇,1976年3月12日,生于安徽芜湖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1994年毕业后,赵薇飞赴上海,遇到了她人生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恩师——中国大陆电影大师谢晋,进入其创办的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并出演了电影《女儿谷》中的女主角之一,开始崭露头角。

此后,赵薇片约不断,接连拍了电视剧《姐姐妹妹闯北京》及系列广告、音乐MV。难得的是,她基本以第一女主角的形象呈现在大小舞台上。1996年,她顺利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这一年,她年仅20岁。这一切的背后都有着谢晋不可磨灭的功劳。2008年,谢晋辞世,人还在东京的赵薇满含悲伤地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赵薇。”

赵薇回忆说,当初在上海学习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看到谢晋导演到学校里晃悠。与其他艺术院校对学生接戏有严格规定不同,谢老鼓励自己的学生多参加影视实践,“他说不希望看到有才华的年轻人把时间浪费在过时的理论学习上,表演是一个年轻人的行业,他希望大家能把青春美好的一面留在银幕上”。赵薇说,正是谢晋导演开明的办学理念,她才有机会接触表演并展示才华,参演《女儿谷》。

点评:也许每一个人在人生的开初都是一样的懵懂。但数十年后蓦然回首,才惊觉之所以生活有天差地距之别,全因当初的一件事、一个人。这就是机会。它需要有人递送到你的面前,需要有人给予你抓住它的力量。而这个人,对于赵薇来说,就是谢晋——一个在中国现代电影史上金光灿烂的名字。


邂逅“超爱情”:黄晓明

赵薇说:“青春岁月让你的魅力闪亮到无法阻挡 @黄晓明。”

赵薇生日当天,有电视台节目组专门为赵薇录制了一场“致敬青春的同学会”。在镜头前,黄晓明拄着双拐出现在现场。在所有人都惊讶得不知道说什么的这一瞬间,赵薇跳了起来,尖叫着要抱抱黄晓明,因为她很清楚:“他来这一趟太不容易,连拍两天夜戏只睡4个小时,为的就是见见我、支持我。”

黄晓明对此解释说:“友情不是拿出来炫耀的,该出手时就出手。16年,只要赵薇需要,我一定会支持她帮助她,永远都这样。”

这是一种怎么样的“超爱情”?据现场工作人员爆料,黄晓明为赵薇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上面还用奶油造了几个小人像。黄晓明说:“那个女孩人像就是赵薇,她那双标志性的大眼睛全世界再也找不到。”轻轻一句话,在播出时引起网友的无限感慨:原来黄晓明曾对赵薇表白过的传闻是真的。

赵薇刚舔了一口奶油,黄晓明就把水递到她嘴边。应粉丝的要求,他把双拐一扔,当场就横抱起赵薇。节目录完后,赵薇在微博上说:“我再次被深深感动,不眠不休从怀柔片场赶到我节目现场,青春岁月让你的魅力闪亮到无法阻挡 @黄晓明。”对此,有网友感慨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赵薇成了黄太太,丈夫却不是黄晓明。但他们有着世上最好的友情……”也有网友感慨地说:“有一种友情叫做‘赵薇和黄晓明’,有一种感动叫做‘赵薇和黄晓明’。”

点评:拥有一段美好的校园恋情,这是不少女孩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于是,赵薇有了一个黄晓明。然而,在红尘俗世中,有成千上万个校园恋故事都被打碎时,已育有一女的赵薇竟然还拥有当初最温暖回忆中男主角最难能可贵的拥抱。由此,她作为一个女人的自信,从此坚不可摧。


遇上好搭档:陈坤

赵薇说:“我们还真是好朋友,铁哥们儿。最危急的时候,他来了。”

在3月12日凌晨,为赵薇第一个送上生日祝福的人,不是黄晓明也不是黄有龙,而是陈坤!这条微博温馨且感人:“时光如梭,青春缅怀,十数年间,同窗缘深,几次相聚,银幕情缘,今时各自,追逐梦想,待等华发,相诉情怀。回头浅笑,遥致青春!生日快乐!老友@赵薇”。

毕业后,赵薇和陈坤更在多部影视剧里搭戏,联手打造出众多的银幕侠侣形象,如《花木兰》、《画皮》。在一定程度上,陈坤成为赵薇演艺事业上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事业上的好搭档。陈坤在回忆时谈道:“从刚进大学开始,我和赵薇就是好朋友。她是那种特别开朗的女生,和她在一起总能感觉到快乐。她很照顾朋友,所以,我们的友谊可以保持那么久。”

2001年,赵薇到陈坤的剧组去探班,结果被传出绯闻。陈坤笑答:“我和赵薇确是同班同学,但要擦出爱的火花也不是等到今天吧!而且,要约会也不会到长沙这么远!”到2007年和2008年之间,赵薇远走新加坡秘嫁富商黄有龙,还怀孕了。正当是非满天飞的时候,陈坤再次挺身而出,充当赵薇的新闻发言人说:“赵薇很好,她没有被抛弃过!” 对此,赵薇也打趣回应道:“我当过他孩子的绯闻妈妈,也当过他的绯闻女友,但至今我们还真是好朋友,铁哥们儿。在最危急的时候,他来了。”

点评:找到一个事业上的搭档不容易,合作多年还没被名利拆散的,更难得。赵薇遇上了陈坤。虽然银幕情侣最终没有变成生活伴侣,但赵薇不遗憾,陈坤在她最尴尬的时候,不顾引火烧身的危险挺身而出,这种情义相比起事业搭档,更能给予人信心,它让人相信这个世界有着极其美好而且纯真的一面。


寻觅到丈夫:黄有龙

赵薇说:“……”

赵薇今年的生日,丈夫黄有龙在微博上早早就贴出了一家三口的甜蜜合影。细细数来,关于赵薇和女儿的家庭照,粉丝们几乎都是从他的微博上首先翻出来的。

赵薇遇上黄有龙不是一个偶然。早在多年之前,她就传出与京城四公子之一的汪雨好上。可惜,好景不长,赵薇很快就失恋了。经历了空窗期,她被发现在新加坡待产。此时,赵薇丈夫——富商黄有龙的背景才被多才的网友挖了出来。有人说:“怪不得赵薇要嫁黄有龙,实在太有背景了。”

网友提供资料称,黄有龙,生于1976年,在2008年与赵薇注册结婚,2010年4月11日生女儿“小四月”,人称“龙哥”、“阿龙”,他的祖籍在武汉,靠房地产发家。与一般富二代不同,黄有龙完全凭着自己的实力发家。他18岁就外出工作,据说现在已拥有一架价值过亿的私人飞机,有指其身家保守估计至少 20亿元人民币。

就在世人都不看好这段貌似“女星嫁富豪”的俗世婚姻时,两人已经守着一个女儿度过了5年的婚姻生活。在去年2月13日22时,黄有龙在微博上写道:“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觉,爱、谢谢你Love。”随后再发微博说:“人生简单又平凡,可是要懂得love。”微博表达了他对妻子赵薇新作的支持和期待。

点评:对于赵薇来说,嫁一个富商不是难事,嫁一个对自己有情的富商才是一个问题。对于丈夫,赵薇从来没有公开地过多地说起过。在这一串沉默的省略号背后,她展现出来的是收获幸福的笑容。这,你羡慕吗?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