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教皇都做不下去了 信仰危机(图)

发表:2013-03-13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代表释永信携平板电脑出席会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近日在人大会议的小组讨论中就宗教主题发言称:“从世界范围来看,佛教是一个和平、平静的宗教,在国外也非常受欢迎。西方宗教问题比我们还要严重,他们正在经历一场信仰的危机。这也与西方目前的经济危机大有关联,在美国、加拿大很多地区,教堂生计难以维继,出卖、出租教堂的行为非常普遍。”

据环球网的报道,释永信还引用不久前教皇辞职的例子说:“连他都做不下去了,如果是在信仰好的情况下,不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对此,有分析人士从科学与神学关系的角度反驳说,胡锦涛主席2003年7月就提出了科学发展观,但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雾霾天长期遮住了太阳;土地的污染状况成为最高国家机密;地下水污染,癌症村遍布全国。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没有科学的宗教是盲目的,没有宗教的科学是无法前进的!人人都知道中国的问题成堆,但在这样一个信奉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依靠的是枪杆子里出来的政权,以及崇拜人定胜天的领袖们,是绝对不可能真正理解与奉行科学发展观的!“敬天地,泣鬼神。”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只有“神”州,才能繁荣和稳定!

对此,网友老桑则调侃说,哈哈,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对梵蒂冈教皇本笃十六世辞职——最精辟、最生动、最雷人、也最富有幽默感的解释!原来,在释永信方丈眼里,那位86岁罗马教皇辞职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西方人“严重的信仰危机”?但与此同时,佛教却在国外大受欢迎。不知现居中国庙堂之中的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方丈,这几天,是否已经收到本笃十六世要求加入中国佛教的申请书了呢?

查百度资料:在基督宗教所有教会之中,天主教人数最为庞大,全世界人数约有11.3亿,占世界总人口17%,目前天主教会也是所有基督宗教的教会中最为庞大的教会。不知释永信方丈手下的中国佛协,现在有多少人呢? 综上所述,像释永信这样的厅级官员型和尚,这些年来只知道一门心思闷头发大财,哪有资格谈论什么“信仰危机”呢?!

本文节选

(原题目:人大代表释永信方丈称教皇辞职折射西方信仰危机遭质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