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政贪腐,造就新生的“东亚病夫”

作者:王玲 发表:2013-02-04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东亚病夫”这两个浑然不同的名称却又是同一个物种。前者听来不可战胜高大无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后者看去则全是受人欺凌悲惨的画面充满我的记忆;我不自觉的把它们从49年分开,大概跟事实、洗脑都有关系吧。

过去,中国的老百姓骨瘦如柴,一条条肋骨清晰可见,或扛着很重的箱子压弯了腰;或被捆在柱子上衣衫破处有血印,站在旁边的是拿着皮鞭和刀枪的洋人和洋人雇佣的同是黄皮肤的中国人还有吐着血红长舌头的狼狗,人们习惯的叫他们汉奸。中国的汉奸大致有两种形象,在洋人面前当然是卑躬屈漆摇尾乞怜,在自己的同胞面前则极尽凶暴残忍之能事,做外国列强不容易做到的坏事。“四大发明”虽然属于中国人的祖先所有的中国人都引以为自豪,但那时的中国人却被嘲讽为——“东亚病夫”。

然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49年以后呢?人们在不同的时期、地域,背负不同种类的问题、罪名儿,在饥寒交迫穷困潦倒中、尴尬惊恐企盼中,度过了一道难关又一道难关。一个家族当中,这一代人没有赶上的倒霉事儿,上一代或下一代总有赶上的。我很少听说谁家没有一点儿窝囊事儿包括现在生活很好的人家儿。包括为中国革命献出家产、献出生命献出亲人的人们。以至到了21世纪,人们依然没有摆脱“东亚病夫”这个只有中国人才拥有的屈辱的称谓。 

其实,中国的老百姓对生活要求并不高,能吃饱就行,能有茅屋栖身就行。但那万花筒、变戏法儿一样变幻莫测的法规、政策,加之近年来根本不讲伦理道德的、尽人皆知的暴力“强拆”、暴力“维稳”,通货膨胀,愚民教育,食品、环境的污染,违规违宪,枉法裁判,司法不公,迫使中国百姓最起码的“吃、住”,最起码的生存、信仰,出现了巨大的不仅仅是危机而是灾难,无法回避。

人们本来就生活在言论不自由的、而物质则在仅够维持生命的水平上,少有积蓄,没有积蓄。当人为的拆光抢净的灾难突然来临并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生存,突然间的一无所有使人们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无人搭理救助,状告无路无门,除了忍受,别无他法。他们的身心不受伤害吗?虽然“四大发明”是我们的祖先发明的我们的心中充满了自信。

与生存抗争的灾民们渐渐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渐渐懂得了维权。可是维权却是需要高额成本需要高智商的。从时间、精力、体力、各种法律知识,各种渠道,吃、住、行,哪一样不需要钱,就是现金就是人民币呢?当人们正常的生活被打乱、被抢走,损失不可估量。原有的损失没要回来,又不断地往里搭,有人往里搭了十几年,几十年,搭进原有的正常生活,搭进青春,搭进健康,直到把自己搭进监狱,搭进坟墓。他们健康吗?

有一本书《毛泽东的囚徒》,详细描述了中国人挨饿的年代,监狱里的犯人们的生活。那里有年轻的学生,有双目失明及各种拄着拐重残的犯人,不知道说错了什么话,不知做错了什么事,被抓进去跌跌撞撞的去劳动改造,以致有个“犯人”,在干活儿时循着声音,扑向正在飞速旋转的粉碎机……悲惨的结束了非人的苦难。这些人岂止是“病夫”啊?这本书在2003年强拆我家时被抢走。

经过53年、57年、60年、66年、89年、紧跟着,到了21世纪,就是领导中国大地新潮流的“强拆运动”及相关事件制造出的大批访民,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送进监狱。当沃土良田被“开发”成金钱装进权贵的腰包儿流向海外,当大片果树被“开发”成监狱残酷折磨良善人士,当数量可观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不同的信仰人士能够活着走出监狱大门的时候,有几个人的身体能比原来好呢?他们的身体状况水准仅仅是——活着呢。有几个不是“东亚病夫”呢?

毒韭菜、毒奶粉、毒酒、毒面粉、各种转基因食品……为了各自的既得利益,“东亚病夫”们玩儿命的工作着,像滚雪球一样,并且还在不停顿的滚下去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们将滚出更多更严重的“东亚病夫”们。

钢铁,在熔炉里可塑性极强。可以打造铁甲舰,可以造枪造炮造坦克造飞机造导弹,戍边防,扬国威。可以造防盗门,防盗窗,以防小偷儿,防小贼,人们像住监狱那样把自己栅栏在屋里,不是防止自己跑出去,而是防止外面的人跑进来。钢铁可以造出铁锤改变世界,可以造出犁铧耕种万倾良田。

钢铁还有一个用途;那就是拼命制造大量的铁门铁窗,手铐脚镣刑具。如果是匡扶正义惩罚罪恶也罢了,偏偏却成为残酷镇压无数正义人士、良善人民的得力工具。努力把身心健康的公民逼迫变成“东亚病夫”。

不知平等、民主、自由的旗帜何时才能飘扬在饱经沧桑与苦难的中华民族的上空?不知束缚良善人士的钢铁镣铐何日熔化,铸成华夏民族的强大国门!?

愿“东亚病夫”们早日康健,彻底摘掉“东亚病夫”的桂冠!!!把正义、智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那时,谁敢说钓鱼岛不是中国的?谁敢上钓鱼岛跟前儿撒野、晃悠去?

 

王玲 手机 15201472645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