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传递正能量 挺“南周”扩散至演艺界(组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3-01-0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2013新年伊始,中共宣传部门插手改动《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一事引起南周内部员工强烈反弹。近日传出,南周官方微博被上级收缴,南周内不愿向压力低头的媒体人仍通过各种渠道,使外界了解事件的真实经过。国内部分媒体,如和讯网、新京报等亦也通过微博予以声援。

1月6日晚,成千上万的微博网友们不断刷屏关注南周事件的最新进展,截止7日中午時分位于广州的南周总部,网友现场目击估计約有百人左右,還有許多人陸續趕到,以献花支持南周内部勇于发声的员工们。一股全民声援南周的风潮也吹向了演艺界,号称“微博女王”,拥有3千多万粉丝的演员姚晨于7日早发微博,引述俄国作家索尔仁尼琴的一句话“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据称,此句话亦是许多南周媒体人的座右铭。

随后,男演员陈坤转发了姚晨的这条微博称,“我没内涵,也不饶话,支持‘南方系众友人’!”


陈坤微博截图

另一位女演员李冰冰亦在微博上发言,以一种含蓄的方式支持南周:


李冰冰微博截图

看到自己的偶像明星敢于发出这样的声音,许多网友感到欣慰而振奋:

娃娃z1980:@姚晨 挺你,今天才知道姚姐姐也是真正公民 之一
 
王晓晔isa:帅妞,昨天刷了好几次你微博,等着看你表态呢
 
北欧之夏:没辜负我关注你!
 
清晨的迪克:作为大陆艺人 而且还是大陆女艺人 能在这种敏感事件上黑白分明 公开立场 你是很多公众人物的楷模!
 
喜力:中国演艺界终于出了一位有担当的人物!好样的冰冰!

周大哥的微博:这是我今年看见最有内涵的一条微博"南方无周末"(照片出处留意右下角的水印)李冰冰牛呀!

深远智库:为什么顶李冰冰,她完全可以像范冰冰那样醉生梦死;为什么顶陈坤,他完全可以像杨坤那样公开挑衅公众的智慧;为什么顶姚晨,她完全可以像李晨那样拿着批量的石头装逼。为什么顶他们,只因为今天他们配得上仗义执言。 

腓力保微博达人:记住这几位艺人吧:@陈坤 、@李冰冰 、@姚晨 ,你们代表了演艺界的良知和勇气!希望有更多的明星站出来! 

赖谢博:历史将会记录,在这个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马丁·路德·金 


刚刚出演《泰冏》的徐峥也转了声援南周的微博。


出演《夫妻那些事》的女演员陈数


出演《少年包青年》的男演员任泉


出演《少年天子》的女演员霍思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