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日本车吗?”“不,谢了!”(组图)

发表:2012-10-24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今年9月销往中国的出口量猛跌14%。日中领土主权争议对经济造成严重后果。许多中国人抵制日货,日本汽车产业更是深受其害。

抗议、砸车、打人

上海,9月18日。 数千名示威游行者在日本驻上海总领馆举行抗议。 一些人高呼的口号非常激烈,而另一些人则要求制裁日本。

一名抗议的妇女说:“作为老百姓,做不到其他,但最起码可以抵制日货。我自己从10年前就抵制日货了。我们家的电器都是菲利浦和西门子的。”

同一时间,在视频网站youtube 上,西安一辆丰田轿车被一群人砸毁。车主夫妇出来阻止,一人走出人群,用铁据打向男车主的头部,一共打了四次。没有人出来阻拦。车主虽然侥幸生还,但却截瘫,也失去了语言的能力。这都是因为他开了一辆日本车。

这一殴打录像传遍中国

目前,中国人不购买日本轿车的理由很多。民族主义者出于信念进行抵制,但其他人,比如看了这一录像的人则是出于恐惧。下一场抗议浪潮一定会来,而谁又情愿被斗殴者毒打攻击!

日本车卖不出去

上海远离市中心的一家汽车出售中心。宝马和奥迪大厅里几乎人满为患,但丰田车行则门可罗雀。那里的工作人员都拒绝记者的采访,担心引起人们的注意。在中国,日本厂商面临相当棘手的境况。

一名做日本汽车生意的人说,目前汽车销售在以40%的速度下滑。短期看,这对今年余下几个月和明年产生比较大的冲击。他说,这次政治因素对市场产生这么大的干扰,是这么多年来没有见到过的。即便在日本大地震时,也没有看到日本厂商有这么大的下滑。

丰田在中国的工厂下调了产量,并将10份的销售指标降低了一半。中国决定,截止到11月底停止进口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最糟糕的要数三菱汽车,销售量下降了63%。

对日本汽车厂商而言,事关重大。他们在中国的销售量超过任何一个国家:每年大约300万辆。

局势怎样发展,将取决于日中两国的领土主权争议。情势转平,数月后汽车销售行情将恢复原有的气势。

几家欢乐几家愁

另一名业界人士认为,“作为消费者本身,他注重的是产品的质量以及这个品牌在过去多年里积累下的口碑, 而不是它产自哪里。我们现在使用的日系家电,你只能说它的品牌是日本的,而不能说这个产品是日本的。”

事实上,中国在日本工厂做工的工人深受抵制之苦。他们的工作岗位受到威胁。而这对于民族主义者则无关痛痒,政府也大抵如此。政府为民众的反日情绪火上浇油,而这无助于尽快缓解日中两国的紧张关系。

研究汽车的专家曾之林(音)这样认为,这个事情不会在短期内解决,可能要纠缠相当长的时间。它已遗留了一个世纪。领土纠纷通常是一个很长时间的纠纷。这对所有日系产品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它会造成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逐步萎缩。


九一八(2012) 北京的抗议活动

这样的冲突还将继续下去。这类信息对日本汽车公司而言无异于噩耗。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下降。这是在慢速放血。

而对韩国和德国的汽车产业而言,这类消息却令人振奋,因为中国不会停止购买汽车。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