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国公司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

发表:2012-10-1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跨国重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将就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新闻发布会。三一集团的美国子公司,已把美国总统奥巴马列为被告,因为奥巴马限制该公司在美国兴建风电场。

*谁举行记者会,三一重工?三一集团?*

中国新浪网和许多媒体(包括西藏网)星期三都报道,中国知名民营大企业三一集团,明天(星期四)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状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案子进展。

三一集团负责人向文波在其微博中宣布,18号上午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将有三一集团电气负责人参加,还有美国律师、专家学者、政府有关官员参加。

但是,中国多家媒体都报道说:是三一重工要开记者会。而且,消息是“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最先通过其微博发布出来的。

*奥巴马禁止该公司立项开工*

上月底,奥巴马发出行政命令,禁止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Ralls Cor)公司,在美国西海岸俄勒冈州军事基地附近兴建4座风力发电厂,并要求该公司在两星期内撤走全部财产和装置,3个月内撤出全部投资。美国政府认为,该公司为三一集团两位高管共同所有。该项目可能会威胁或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为此,罗尔斯公司9月中旬把美国的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告上法庭,指其侵犯该公司的平等保护的宪法权利。

*原告是三一重工的母公司---三一集团*

据向文波的微博,这次三一集团将正式把奥巴马列为该案被告。但是许多中国网络媒体都报道,是三一重工将起诉奥巴马。

根据中国百度百科的介绍,50岁的向文波是湖南人,现为“三一重工总裁”。但是在其他地方又介绍他是“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显然,这个介绍把“三一重工”和“三一集团”混为一谈。

*三一重工:和本案无关*

实际上,三一重工只是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而罗尔斯公司,只是三一集团的美国子公司。为此,三一重工曾在本月初(10月4日)发出声明,称其同Ralls 公司告奥巴马案,“没有关系”,对该案:“没有任何形式的参与。”

该声明还说,罗尔斯公司,只是三一集团关联公司,和三一重工没有关系:而三一集团和罗尔斯公司跟美国有关方面打的官司,和“三一重工没有关系。”

*罗尔斯公司是三一集团子公司*

奥巴马总统否决罗尔斯公司的这一风电项目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美国、中国和国际上有不少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有国际媒体说,罗尔斯公司的主管,都是中国人,而且都是三一集团的高官。这就是说,罗尔斯公司是一家中国人投资、设在美国的三一集团全资的“外国公司”。

*三一集团VS三一重工*

按照三一集团官方网站介绍,所谓三一重工,是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也就是说,三一集团是三一重工的母公司。而三一集团是1989年成立的,到2011年七月,该集团销售额802亿美元,其核心企业三一重工市值215.84亿美元,首次入围FT全球五百强,成为“唯一入榜的中国机械企业”。目前,三一集团拥有员工近6万名。

三一集团号称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其主要企业包括:三一重工,三一重机,三一路面机械,三一汽车起重机机械,上海三一科技,北京三一重机,三一美国,三一印度,三一德国,三一南美,三一日本株式会社等有限公司。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