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院的怪异判决(组图)

发表:2012-10-11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上诉法庭改判其中一名女子朋可乐团“暴乱小猫”成员缓刑,另外两人维持原判。法院改变判决背后的真相究竟为何?德国之声Ingo Mannteufel特此发表评论。

莫斯科法院对女子朋可乐团“暴乱小猫”(Pussy Riot)的判决结果非常奇怪:法庭对叶卡特琳娜·萨姆泽维(Jekaterina Samuzewitsch)改判缓刑 ,但驳回玛琳娜·阿列希娜(Maria Aljochina)和娜杰日达·罗科尼科娃(Nadeschda Tolokonnikowa)两人的上诉并维持原判。

这个最新的决定似乎不符合法治国家的逻辑,而整个审判过程也完全未遵照法律标准。相反的,这起案件是个充满政治色彩的奇观,政府早已闭门写好脚本。正因如此,法院如今改判其中一人缓刑的真正原因,外界也只能揣测无法得知真相。

在俄罗斯安全部门不停对三名年轻乐手施加庞大压力的情况下,不排除其中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萨姆泽维与检察机关达成协议,以提供其他暴乱小猫支持者的信息作为自由的交换条件。

达到目的?

第二个可能的解释是,对于暴乱小猫的审判已经达到政府想要的目的,因此法院现在正降低事件的影响范围。回顾今年年初,俄罗斯爆发大规模反普京的示威活动,普京身边的保守强硬派提出对“暴乱小猫”施以重罚杀鸡儆猴,以遏制所有反普京的抗议活动;最终导致检察官原先甚至荒谬的对三人求刑7年,后更改为3年。

在8月的审判前夕,普京清楚知道对三人的起诉已经进行得太过火,而他身边所谓的自由派不同意此做法。但让人不解的是,为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东正教高级代表在八月初先后公开呼吁法院从轻量刑。因为既然事情已经发展至如此地步,不对三人求刑将被解读为普京过于软弱,在这种情况下,克林姆林宫当然不能示弱。因为上述考量,法院最终判处三人两年监禁。

俄罗斯的局势在十月有进一步的改变:九月中旬的抗议游行显示,反普京的情绪有所减弱。去年12月的抗议热潮已经消失,而目前底层的反对声浪威胁普京系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政治信号?


本文作者Ingo Mannteufel为德国之声俄语部负责人

与此同时,支持普京的政坛精英之间却出现裂痕。俄罗斯政治体制中的自由派强烈批评针对“暴乱小猫”的审判。从萨姆泽维获判缓刑看来,克林姆林宫很有可能对“自由派”势力作出妥协,而此举也能稍微减缓国际社会的舆论。

无论上述何种猜测是正确答案,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克林姆林宫只改判其中一名乐手缓刑的决定,浪费了一个中止这场荒谬审判的大好机会。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