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撩中国楼市暴涨预言(图)

发表:2012-10-05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WCHINESE中文网讯,今年3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持续回暖,部分区域的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不少读者担心,如果市场成交量继续回升,房价会不会真的出现暴涨

“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此前断言:“明年3月房价必大涨”。他的理由是,调控导致投资下降,供应减少,全部库存明年3月前就将消化。

但近日任志强又修正了有关房价的“预言”:相较于“明年3月房价暴涨”的论断,他更确信“房价在明年3月之前就会暴涨”,时间将提前。

相对于任志强的直截了当,另一位地产大佬,被任志强亲切称为“小潘”的潘石屹就显得狡黠得多,态度也模棱两可。甚为爱惜羽毛的潘石屹从不在房价这个最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上“大放厥词”。

这一次,潘石屹也一样。接茬这个敏感话题时,小潘也为自己留下余地。他说如果只从开工面积和供应量看,会得到与任志强一样的结论。

潘石屹昨天在微博中写道:“昨天,一媒体问,任总坚信房价明年三月份以后暴涨,你怎么看?只从开工面积和供应量看,会得到与任总一样结论。但把视野放宽一些,房产税会不会出台?中国经济会不会下滑?世界经济能不能很快走出低谷?......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中国房价。当然,青蛙在井里看到的天,井口一样大,也对。”

任志强此前表示,虽然5月份国务院提出增加供给,但工作做得很不好,没有市场预期。从土地供应的角度,大部分城市都没有完成当年的土地供应计划。

按前两个月国土部公布的数据,很多城市只完成了其中10%的任务,北京大概也就完成了10%到20%的量,必然会造成后期土地供应减少而产生的市场供应量减少。

而从投资数据上也可以明显看出来,真正影响房价的不是保障性住房,而是商品房,可是扣除了保障性住房的投资以后,商品房的投资是下降的,说明未来的预期供应量会大幅度下降。

他预计全部库存消耗掉大概要明年3月份左右,从现在看来可能要略有提前,因此认为房价在3月前就会暴涨。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