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财政吃紧 政府拍卖大批豪华车创收

发表:2012-06-2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报道】据《金融时报》6月25日(周一)报道,由于中国经济下滑,财务陷入困境的地方政府,开始拍卖大批豪华汽车来创收。

东南沿海城市温州,尤其受到经济冷却的重创,上周末售出了215辆汽车,收入了1060万元人民币(170万美元)。它计划到年底前还要出售1300辆车辆,占市政府车队的80%。

经过多年令人兴奋的增长之后,温州市政府的税收和卖地收入一直在下降。随着该市的冒险企业在挣扎还债,扭转乾坤的负担落在了地方政府身上。国家媒体指出,拍卖会直接提高了市财政收入。

温州不是唯一一个卖车的城市。在全国各地,从南方的昆明到北方的大同,官员们已经勒紧裤带,减少宴会,削减旅游,并减少有色车窗的豪华车的数量,这些豪华车早就成为了政府官员的标准用车,甚至政府中级官员也是如此。

北京人民大学的地方政府专家陶然(Tao Ran音译)表示:“这标志着城市财政面临困境。”

尽管中国以前也出现过政府拍卖汽车的情况,但最近数月这种拍卖有所增加,国家媒体呼吁更多官员效仿。城市被告知保留警察和救护车,卖掉配有司机的小汽车,这些小汽车违反了政府政策。

中国已经成了德国奥迪车的最大市场,据业内人士估计,中国每五辆奥迪车中,就有一部由政府拥有。更让人震惊的例子,警察开着保时捷,甚至军车中有玛莎拉蒂,这些让中国公众对官员腐败感到愤怒,并把这些车辆的照片贴到网上。

公开拍卖,政府意图给公众愤怒情绪降温,这对今年中国进行十年一度的领导人换届非常重要。

地方官员,过去很少对批评他们买车作出回应,(这次卖车)看起来主要是因为财政吃紧。

房地产市场降温让他们没法卖地,过去卖地是他们主要的资金来源,(今年)财政收入比去年降低了20%。

在中国,官员用车每年耗资1000亿元人民币,拍卖豪华车是堵上地方财政漏洞的简单的、暂时的方法。

直到不久前,陕西省榆林市一直因为煤矿得以蓬勃发展,据党媒人民日报报道,6月份该市一天卖出了19辆车,筹款560万元人民币,这些车平均价值292,600元。这些待价而沽的车中有黑色奥迪--中国官场的首选车,但是最热门的是一辆丰田Land Cruiser,更让人垂涎。

其他城市,包括常州和南昌,则表示他们去年就开始拍卖汽车了。这种趋势也蔓延到了更穷的地区,中部农业县远安在其官方网站上吹嘘说,在6月18日的拍卖中净赚了22万元人民币。

这些市政府都称这些拍卖是其执行中央政府政策,铲除滥用职权和非法购买公务用车的方法。但是,尽管政策于1994年就已经出台,政府用车仍如雨后春笋。

陶教授表示:“这不仅仅是为了改革,很多是因为缺钱。”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