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尝到制裁的苦果(图)

发表:2012-06-1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石油出口设施(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路透:石油收入下降让伊朗尝到制裁的苦果

西方国家强化对伊朗的制裁和油价下挫导致伊朗石油收入骤降,国家财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通胀飙升也在检验普通伊朗民众的抵抗力。

严厉的制裁措施令伊朗石油出口面临支付和运输困境。伊朗石油产量已经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政府收入锐减。

伊朗原油日装运量已经较上年的220万桶减少约60万桶,降幅超过四分之一,7月1日生效的欧盟石油禁运料导致装运量进一步下滑。

今年伊朗料已损失超过100亿美元的石油收入。欧洲、美国和中国经济前景恶化促使油价上周跌破每桶100美元至16个月低位,令伊朗雪上加霜。

“这是经济战。制裁导致伊朗无法进入全球金融系统。”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官员Mehdi Varzi表示。Varzi目前在英国管理能源咨询公司Varzi Energy。

“与一年前相比,伊朗看起来确实更加愿意谈判。西方国家应该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机会,作出更大让步,从而早日达到最终目的。”

显而易见,为了保持收入,伊朗出口的石油越少,需要的油价就越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伊朗需要每桶117美元的油价以实现预算平衡。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示,预算的设计意在降低伊朗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伊朗石油高官表示,制裁导致石油出口下降,但是伊朗拥有规避制裁的长期经验,油价下跌也不是世界末日。

“我个人认为,如果伊朗经济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程度下降,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制裁可能成为机会。”


中央社:南韩列美制裁伊朗贸易豁免名单

美国政府表示,南韩、台湾、印度、马来西亚、南非、斯里兰卡、土耳其等列入制裁伊朗石油贸易豁免国名单。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蕊11日发表声明说,南韩、台湾、印度、马来西亚、南非、斯里兰卡、土耳其等最近大幅减少从伊朗的原油进口。这7国与今年3月发布的11国一起被列为制裁伊朗豁免国名单。

希拉蕊说,将向国会通知这些国家获得为期180天的美国对伊朗制裁豁免权。

美国为防止伊朗开发核武器,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对进口伊朗产原油的国家实施制裁。

法案主要内容包括,进口伊朗产原油的海外金融机构被禁止与美国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合作,若想要豁免美国金融制裁,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削减伊朗原油进口。

美国政府于今年3月曾表示,欧洲联盟10个国家和日本获得伊朗石油禁运豁免权。

报导指出,希拉蕊强调,采取制裁目的是为了让伊朗放弃核武器,遵守国际义务。透过减少伊朗原油进口,传递明确资讯给伊朗领导阶层。

来源:路透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