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部副部长秘书坠美人计 遭美策反(组图)

发表:2012-05-2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两国在香港爆发间谍战。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国国家安全部一名副部长秘书,在香港落入美国情报机关设下的“美人计”陷阱,与女谍幽会时遭拍照勒索,变节后为美方提供大量重要中国的国家机密,于年初落网。由于此人接近中国高层,掌握国家领导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机密,因此成为中国近年来最大间谍案,牵涉到350多名官员。

据称,这是自1986年中国国安部北美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事件以来,国安部内部最严重的间谍案。有消息指该案令中国最高层震怒,已下令彻查,涉案的国安部副部长已被停职。该名间谍料将遭最严厉惩处,以叛国罪处决。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25日出版的“新维月刊”说,上述中国国安部秘书早年在美国留学时,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招募并策反成间谍。美方为争取他,特别制订周密方案,对他进行培训。之后此人在CIA精心安排下返回中国,成功打入中国国安部,并通过一系列审核,升任国安部副部长秘书,可接触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机密。

但有北京消息人士向“东方日报”透露案情的另一版本,指这名秘书是在香港中美人计而变节。

消息人士说,这名秘书年约38岁。他于1990年代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分配到国安部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六年前被升为副部长秘书,属正处级官员。三年前,因工作关系经常赴香港,结果被色诱落入“美人计”陷阱,在香港一处豪宅内与一女子幽会时,被有关国家情报人员拍照勒索,之后变节成为外国间谍,并多次在香港与外国情报人员会面。

消息指出,由于他接近中国高层,多次跟随中央高层出访,掌握大量中国核心机密,他因此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情报给外国情报机构,其中包括中国在境外的部分情报网及外交谈判机密等。

中国国安部反谍机构去年初发现内部可能隐藏内鬼,经过一年多追踪,终于锁定目标。为引蛇出洞,反谍人员故意在极小范围内,放出“中央重大机密”消息,结果发现国外情报机构很快就掌握,于是在今年1月采取行动,拘捕这名秘书。

报导并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不时有党政军高官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收买,成为间谍。他们既有瞭解国家机密,位居中共中央委员的部级官员,也有掌握国防军事机密的解放军将校军官。

去年8月,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少将曾在一项公开演讲中透露,前总政联络部驻日使馆王庆前大校,为日本情报机关的远程探测设备提供方便,甚至还在中共驻日大使、武官处安装窃听器。前中共中央委员,核工业集团总经理康日新也涉及间谍案,向外国出卖中国核材料情报。金一南还列举香港中联办前秘书长蔡小洪作英国间谍案,以及外交部朝鲜半岛特使李滨充当南韩间谍案等。

而近年台谍案中,最有名则是“二刘间谍案”。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少将,受美色利诱,向台湾提供大陆导弹部署情况,1999年被处决。前空军指挥学院院长刘广智少将,也落入色诱陷阱,向台湾泄露解放军主力战机的部署机密,2004年被处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