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害怕公民到印度会感染“民主传染病”

发表:2012-06-10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时报”社论今天指出,北京日前对其公民发布旅游警讯报复新德里,其实是因为害怕印度散播民主和异议言论的传染病,使其公民遭到“感染”。

印、中最近相继针对前往对方境内洽商和旅行的公民发布警讯。“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社论今天指出,中国大陆以“危邦莫入”警告其公民赴印旅游或洽商,其实是害怕印度散播民主和异议言论的传染病。

文章指出,中方发布的旅游警告表面上看来是因反对党发动抗议油价飙涨大罢工而起,但这不过是印度政坛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没必要大惊小怪。文章认为,中方此举显然是报复手段。

两名印商日前在中国大陆浙江省义乌巿发生商业纠纷而遭拘留,新德里为此发布商旅警告。

文章还说,中国大陆吓阻其公民赴印旅游或洽商,其实有个更具说服力的理由。就北京观点而言,印度之所以非常危险的塬因,其实在于当地是民主和异议这两种让天安门大屠杀罪犯最害怕的传染病。

印驻陆使馆5月21日敦促印度民众赴义乌洽商时,“若涉庭讼恐失去自由;恐因延长停留而衍生大笔膳宿开销”、“可能受迫签署文件,成为不利庭讼的文件”、“前往当地时需将抵达及停留的资讯知会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并随时携带紧急联络方式”。

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6月1日发布海外安全动态指出,印度许多地方发生示威罢工抗议油价上涨,提醒中国大陆公民“提前向相关机构确认行程,以免误事。同时,在此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

印度媒体认为,中方采取报复的做法十分罕见。

原标题: 中国害怕印度 公民被感染“民主传染病”

来源:万维读者网/印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