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访台心得 大陆网友热议(图)

发表:2012-05-1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会见韩寒(看中国配图)

“文化,法制和自由是一个民族的一切!”韩寒博文“太平洋的风”上网后,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文化、法制、自由”。许多韩寒迷认为,“韩少”在文章中展现难得的温柔,就像胡德夫所唱的“太平洋的风”,温暖中带着力量,让读者感到“我石化了”。

韩寒昨天凌晨三点在新浪微博和博客贴上“太平洋的风”后,不到十八个小时便吸引近卅万人次阅读、十三万人转发、五万篇评论。

网友认为,韩寒写的“民族三元素”少了一个,文化、法制和自由之外,还要加上一个“进步国家的元素”:民主制度。许多网友同意韩寒所言,香港和台湾“庇护了中华的文化,把这个民族美好的习性留了下来”,但也充满信心,“台湾小,先走了一步,我们会跟上的!”

出租车司机王鸿松“拾金不昧”的温馨故事,感动了许多大陆网友。他们表示,在大陆如果遇上像王鸿松这样的人,会觉得是上帝眷顾,“可悲的是在台湾这根本不算什么!”

人文素养”是台湾最吸引对岸之处。网友Taste说,台湾的“人文气氛”给人一种温馨,轻松的感受。

曾在大陆工作的网友LV说,许多人去台湾发现高楼大厦比不过北京上海,认为台湾只是一般,“其实他们错过了最重要的:人文素养。”他指出,韩寒文中的好人,在台湾是普遍现象,“在台湾你可以扶老人过马路,在中国老人倒在地上你都不敢扶起来!”

也有网友批评韩寒“不惜一切丑化中国、妖魔化中国”,称韩寒是“台湾狗腿子”。

有网友担心韩寒:“说这话会不会被政治局请去喝茶?”还有人搞笑问韩寒:“你问马英九了吗?到底什么时候光复大陆?”

台湾网友则多数留言邀请韩寒再度访台。Kathy表示,工作之故认识许多来台的大陆人,类似韩寒的经验发生在很多人的台湾行中。她谢谢韩寒“喜欢台湾”,希望韩寒能常来台湾,“享受浓浓的人情味和美食。”

台湾网友“摩摩”则是提醒韩寒和网友,台湾不全是美好的人事物,“台湾有专占观光客便宜的店,政治人物缺脑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