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振聋发聩:人民幸福不是党的恩赐(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09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都网开了天窗,题目下面没有内容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省委书记汪洋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其中汪洋在报告中的一句话引发外界轩然大波。

汪洋报告时说:“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权利;造福人民,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汪洋称,要尊重人民首创,让人民群众大胆探索自己的幸福道路,让全省人民共建共享幸福广东。这段话由《南方都市报》最早发布到微博,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被转发近万次。

而这句“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恩赐的错误认识”更是被上海《新民晚报》评论部主任李天扬、《透视中国》记者、律师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北京市政协委员孟大鹏、东方早报评论专栏作者、曾任中国青年报《青年话题》主任编辑童大焕、光华教育集团公务员考试研究与培训中心教研部副总监王丰等上千名新浪认证的知名人士转发、评论。

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女检察官杨斌在微博写道:“我们必须破除人民幸福是党和政府的恩赐的错误认识”,上午听报告,将这段话特别标记出来。

平日动辄就要求民众“感谢党”、大力宣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中共官员,今日,汪洋一改中共官员往日官场腔调,康达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律师赵恒翼调侃道:相当反动啊,汪书记想咋整?

网民亦速度围观,“暂且不论汪书记做的如何,至少说出来的是人话,如能说到做到并坚持做就好了。” 、“汪实际如何我不了解,无法武断褒贬。但这种言论很值得称道。”




但很快的,汪洋的言论“人民幸福不是党的恩赐”立即成为微博敏感词。相关评论也不时被关闭,系统提示为“为了避免骚扰,微博智能反垃圾系统会过滤掉部分广告用户”或者“抱歉,该内容暂时无法查看。点击这里查看帮助,如需帮助,请联系客服”。南都网的新闻报道《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开了天窗,只有题目,下面的内容显示空白。

汪洋因曾多次高调谈改革被视为右派,也被视为温家宝的得力大将,温家宝近年来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改革。而自王立军事件后,胡温掌控时局惩治薄熙来,此次汪洋的声音得到民众认同,被一些网络民意视为汪洋与民众挺温的声音,而微博相关评论不时被封则是“周永康派系捣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